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咸阳市城建局举办帝都清风颂演讲赛

2012-05-31 18:47:36
本网讯(记者 许亚平)“高山流水洁有情,清风素月廉无价”。5月30日,咸阳市城建局在路灯处会议室举行了“帝都清风颂”演讲比赛,局系统7个基层单位16名选手参赛,近百名干部职工观看,咸阳市纪委和该局有关领导出席并担当评委,程葆华等6名选手获奖。

演讲比赛现场
为了展示反腐倡廉建设新成就,加大宣传教育力度,5月初,咸阳市城建局按照市纪委要求及时制定“帝都清风颂”演讲活动方案,干部职工积极报名、认真撰稿、精心准备。
程葆华在演讲

李文军在演讲
比赛中,选手们结合城建工作实际和亲身经历,畅谈反腐倡廉体会,讴歌模范人物事迹,以“清心治本、直道身谋”“反腐还需严格执行”等为题,通过历史事件的启示、反腐案例的警示,阐述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人民群众的期盼;以“拒绝诱惑、防微杜渐”“廉洁之镜、我心常在”等为题,反映城建人拒请吃喝、用心服务的普通作为,不但激发了党员干部执政为民的热情和干劲,而且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正如该局纪委书记唐家骥总结时所说“清正廉洁本身并不需要用溢美之词去歌颂,它需要的是人们用心灵去聆听,公平正义也不需要用什么刻度支衡量,它需要从政者用行动来证明。”
真倾听

汇总得分
最后,评委们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和会场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综合打分,市政处的程葆华荣获一等奖,市路灯处王伟红、市重点办来媛媛获二等奖,市路灯处王婧、市绿化处王文涛和市政公司李文军获三等奖。
咸阳市纪委有关领导现场还撰写了“帝都有清风,城建立功大;廉洁铸党魂,勤政为民生。绿化环卫美,路灯夜夜明;宜居有魅力,幸福在古城”演讲有感一首诗与干部职工共勉。

合影留念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