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灞桥区在灞桥街道召开生育关怀行动大会

2012-07-13 10:00:23
生育传承希望,关怀相伴和谐

——灞桥区在灞桥街道召开生育关怀行动大会

本网讯(胡恒戡贺孝辉)灞桥区计生局、灞桥区计生协会和灞桥街道在世园会三号停车场联合召开以“生育传承希望,关怀相伴和谐”为主题的生育关怀行动大会。

会上,灞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李卫简要介绍了灞桥街道生育关怀工作的方法举措。一是积极开展“母亲健康工程”,抽调专业人员成立计生服务队,走村入户为育龄妇女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三年累计普查16000多人次,查出疾病3400例,冶疗2800余人次,并积极引导患病妇女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有效预防疾病。二是及时兑现“关爱女孩”的各项优惠政策。三年来,使辖区农村双女户及独女户中50名初中毕业生享受了降分投档的优惠政策;使计生户中148人享受了国家其他奖扶政策,发放帮扶资金近万元。三是逢年过节慰问计划生育关怀对象。三年来累计慰问计划生育家庭贫困户70多户,发放慰问金、慰问品2万余元。尤其是在今年“三问三解”体察民情活动中,得知辖区谢一村计生户周峰涛年仅2岁的儿子周俊鑫突患急性淋巴白血病的消息后,街道领导多次到其家中看望小鑫鑫,并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与此同时,灞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及时召开献爱心动员会,向辖区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发出倡议,希望大家发扬中华民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一份爱心,帮助周峰涛家渡过难关。“聚沙成丘,积腋成裘”。短短几天,街道机关和辖区各村、各社区、各小学就捐款8万多元,暂时缓解了其家燃眉之急。

灞桥区副区长韩孝民、西安市计生协会处长涂洪柱对灞桥街道生育关怀工作表示肯定,高度赞扬了灞桥街道干部群众为谢一村白血病患儿捐款的义举,同时呼吁全社会行动起来,关心计生户家庭,共同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会议由灞桥区计生局局长贾文英主持,灞桥区委常委、区委副书记李继红,灞桥区人大副主任刘增洁、燕银胜,灞桥区政协副主席戴宏科,灞桥区工会主席郑长福等领导出席了会议,灞桥区计生局干部、各街道主管计生领导、计生专干、灞桥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各社区主要干部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