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黄陵:一条扶贫项目路 建成两年难通行

2017-01-09 09:43:36
    西北信息报——西北在线讯 (记者 惠志文 常永航)2015年6月,黄陵县田庄镇刘家河村实施了整村推进扶贫开发项目,包括硬化生产主路2.85公里、支路2.42公里,修砌排水渠1.4公里,总投资120万元,工程完工了,可换来的不是当地村民的喜悦,而是一种抱怨。


1月4日上午,在当地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该项目实施地,由于坡陡弯急,坑槽遍地,本该是农用机械车辆可以通行的道路,但无法行驶,只得徒步上路。记者看到整条路的坑槽、塌陷、水毁、沙石堆积。村民刘某告诉记者:“当时修建这条路之前,政府在山上新建了将近100亩的农用地,修建这条生产路就是为了方便村民们的机械上山,可没有想到,修成到现在没有正常通行,坡陡弯急,农用机械根本无法上山,遇到雨季大雨就将这条本来铺的不密实的石子路冲毁了!一是没有修建排水渠;二是当时铺石子的时候没有进行碾压,导致路面地基虚化,快2年了,一直不见有人来修复,导致山上近100亩的土地荒芜至今。”


记者来到黄陵县老区建设办公室了解情况,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田庄镇政府招标实施的项目,我们雷主任说了,老区办只有资金方面的监管责任,至于工程的问题与老区办无关。”


    扶贫,在当前是重中之重的一项工作,路毁了可以再修,可村民们的心伤了,如何修补。 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