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扶风一卫生院私自违建锅炉 该院院长称“哪环评手续具体怎么办理呢?

2017-03-27 11:08:02


(私建的锅炉)

“几天前,扶风县召公卫生院推到了后墙,在原来堆放煤块的地方开挖地基,准备私建一个锅炉房。这个距离我家的房子仅仅只隔着一条三米路啊!我一下子慌了,却毫无办法,眼看着他们重新砌的砖墙比原来高了近两米,严重影响到我家的采光,使我犹如居住在地下室里一样。再一考虑锅炉房建起来后不仅要二十四小时运转,时时产生噪音,而且还有粉尘污染,这样我一家人岂没有安生日子可过吗?”近日,扶风籍人士倪永世向本报记者倾诉到。

3月26日,扶风籍倪永世向记者诉说,三十年前因做小生意在陕西省扶风县召公镇卫生院背后落脚,与召公卫生院隔一条三米宽的小路居住。这么多年来,与召公卫生院一直和平相处,然而最近一件事让他全家老少焦躁不安。前不久,扶风县召公卫生院私自违建锅炉,对他家造成采光、粉尘等污染。后来,经过咨询了解到,锅炉房属于严重危害环境的项目,现在国家严格禁止私建。他也上网查询了解了一下相关法律法规。

《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明文规定,任何单位要建锅炉房必须首先通过环保评估,再到规划部门备案,而且锅炉房选址必须距离民房有十五米以上的距离。随后,与该卫生院沟通了数次,但医院的姿态就是置若罔闻。3月27日早晨,记者根据倪永世反映的情况来到扶风县召公镇卫生院实地了解查看了修建中的锅炉,记者现场看到情况与倪永世反映的情况一致。27日中午。记者与扶风县环境保护局取得电话联系,了解该锅炉的环保报备、环评手续等情况,该局执法部门工作人员电话表示,对此事不清楚,也没有在环保局报备,此项目建设也没有环评手续。

随后,记者与该卫生院的周院长取得联系,向周院长把了解到情况做了回应,周院长却反问记者:“哪环评手续怎么办理呢?”
(记者 王三周 赵红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