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谁来管西安市阎良区振兴街道办长期污染的垃圾?

2017-04-07 14:18:42
    在深入贯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 “烟头不落地,西安更美丽”重要指示精神下,然而西安市阎良区振兴街道办垃圾堆积如山,街道污水横流,天热就臭气熏天,群众苦不堪言,群众反映媒体,记者现场了解,西安市阎良区城市管理局、环保局等单位以记者了解要到宣传部走程序为由,不予配合,谁来管这长期污染的垃圾?



中国城市网西安讯 近日,本报本网连续接到来自西安市阎良区振兴街道北口、以及龙游村的群众报料称:振兴街道办长期把大量垃圾拉到北坡沟倾倒,不填埋,风一吹满山遍野都是,更有难闻的气味,已经影响了村民正常工作、生活,几年来多次向街办、城管局、环保局反映,无人问津,恳请媒体予以帮助。为此,记者赶赴当地作了了解。




2017年4月5日,记者来到阎良区振兴街道办龙游村北坡上,远远就看到在一片耕地中,有一个简单砌起的临时砖墙,墙的东边有一个十米左右的大豁口,豁口里面是残墙断壁和满地倾倒的垃圾,进了豁口,眼前一片狼籍,大量垃圾堆在露天之下,没有填埋,在倾倒垃圾的山沟,也没有任何防渗设备,沟底,周围的耕地里,山坡上,到处飘挂着垃圾,污染面积达数十亩,周围本就绿油油的庄稼地,散飘着垃圾,形成了极大的反差,令人看了很不舒,难怪群众怨声载道,气温越来越高,臭气会使群众怎么在地里劳作?


下午记者来到振兴街道办,办公室工作人员说,领导都不在,就连办公室主任有事都出去了,大小没有任何管事的,记者等了快一个小时,试图联系上相关领导,未能如愿。办公室同志表示谦意,说这个实在没人管。随后记者来到阎良区环保局,被楼下门卫拦住,登记完仍不许上楼,等了半天来了位12369办公室男同志,在请示了他们领导后说要采访要去宣传部报道,并说这事不归环保局管。之后他联系上区委宣传部,带记者去了宣传部。离开宣传部记者赶到阎良区城市管理局,办公室同志说邓局长不在,有事和主管办公室商副局长谈。商副长要记者稍等,一会后回来说,区上有规定,记者来要区宣传部出东西,否则有权不接受采访,记者再三说存在问题应该重视,山上垃圾污染,街道污水渠长期臭水溢出顺街流,应该治理不是?商副局长也再三强调,问题是另一回事,我们城管局就必须要宣传部这个程序。





    记者郁闷:问题存在是次要的?自己规定的所谓采访程序真有这么重要?阎良区城市管理局对垃圾污染,街道排污渠倒溢不重视,只注重空的、虚的所谓程序,这是该局为人民服务的职能?阎良区环保分局说这种污染不归他们监管?振兴街道办长期垃圾污染已严重影响了当地居民工作、生活,就应该这么“理直气壮”地继续?是谁在顶风和西安市环境大整治决策作对?是谁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中“忽悠”百姓?此事如何发展,本报本网将继续关注。(家民 树民)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