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222只个股连续3日吸金 资金抱团紧盯“四朵金花”

2017-06-15 10:27:27
  本周A股再度呈现震荡调整态势,量能萎缩以及无持续性热点,成为指数上攻的掣肘,市场活跃度的下降促使谨慎情绪升温。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热点频繁切换,大部分踩不准节奏的投资者都选择了按兵不动,观望情绪浓厚,导致缩量上涨几乎成为近期行情的标配,这同时也决定了普涨过后,市场势必会再度回归震荡分化。在A股生态整体发生深刻变化的背景下,资金势必会抱团取暖,资金涌入往往成为个股崛起契机。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本周以来,共有1065只个股呈现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222只个股连续3日获资金抢筹,累计吸金72.93亿元。

  具体来看,在上述222只连续3日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的个股中,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亿元的个股有17只,天齐锂业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62756.80万元,洛阳钼业紧随其后,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31413.05万元,弘信电子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在3亿元以上,达到30022.64万元,此外,宇通客车(28048.35万元)、西部矿业(19655.68万元)、银河生物(19564.4万元)、格林美(18355.34万元)、华脉科技(18176.48万元)、比亚迪(17776.22万元)、晶瑞股份(16425.06万元)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位居前列。

  广州万隆表示,近日真正激发题材股赚钱效应的既不是次新股,也不是雄安概念股或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而是锂电池板块。如果把锂电池板块的强势表现仅仅认为是超跌反弹,显然不足以说服资金对于这一板块的强烈认可。但如果这样去梳理逻辑:锂电池作为高景气度行业,大部分公司业绩持续高速增长,部分标的股如天齐锂业、石大胜华等前期受大盘拖累已回落到30倍市盈率的合理估值区间,随着中报窗口渐行渐近,公司估值迎来快速修复也就不难理解了。这也就提醒投资者,大部分中小创类股票中长期挤泡沫的趋势不会逆转,但对于行业景气度高且业绩不可证伪的标的股,反而更应该逢低吸纳,耐心等待类似于中报这样能够给股价带来强烈刺激的重大时间窗口出现。考虑到量能制约着弱势行情下热点难有持续性,可挖掘同样具备短线爆发力且景气度相似的题材股。

  而从行业角度来看,有色金属、汽车、电子、医药生物等四类申万一级行业中,连续3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个股较为扎堆,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为:15.25亿元、7.88亿元、6.51亿元、4.99亿元。

  对于有色金属行业,信达证券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复苏,金属需求稳定且有所增长,而环保督查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使多个金属品种价格持续上涨。受益于有色金属行业整体回暖,企业利润提升明显,因此维持对行业“看好”评级。子行业中,建议关注存在供需缺口的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预期强烈的铝、受益政策回暖的稀土,此外,由于避险需求仍然显著,黄金仍具备投资价值。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