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国际医学发兜底增持倡议 一致行动人此前因重组失败增持

2017-06-15 10:29:04
国际医学此前发布了《实际控制人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倡议书》,实际控制人称:“凡2017年6月8日至6月14日期间通过二级市场竞价交易买入的国际医学股票,且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并在职的,若因增持国际医学股票产生的亏损,由本人予以补偿;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随着倡议书提及的增持时间段的结束,此轮倡议的响应情况也得到了各界的关注。6月14日下午收盘之后,《证券日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国际医学,公司证券部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员工人数超3000人,在收盘两小时内不可能统计完成。

  员工自有资金增持

  6月8日,国际医学发布了《关于实际控制人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倡议书》的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刘建申表示:“鉴于公司良好的基本面,公司股票投资价值已经凸显,作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我对公司的管理团队与未来持续发展充满信心,在此,我倡议公司和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国际医学股票。本人对此郑重承诺:凡2017年6月8日至6月14日期间通过二级市场竞价交易买入的国际医学股票,且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并在职的,若因增持国际医学股票产生的亏损,由本人予以补偿;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6月10日,国际医学发布了《关于实际控制人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倡议书的补充公告》。国际医学介绍,实际控制人刘建申将以现金形式对员工因在增持倡议期间内增持公司股票产生的亏损予以补偿,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以上补偿承诺将纳入实际控制人刘建申先生对员工的承诺事项管理,公司将在定期报告中关注并披露承诺履行情况。此次倡议增持范围仅为公司和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员工。

  国际医学介绍,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现有员工总数3562人。员工平均薪酬水平约为每年8.29万元。公司员工本次增持公司股票的资金来源为员工自有资金。员工在倡议增持期间购买股票为员工自愿行为,购买的股票所有权和表决权归员工个人所有。

  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前脚增持

  国际医学于2016年12月份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2017年5月9日公司发布了《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暨公司股票复牌的公告》。5月9日至5月11日,公司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停。6月14日,国际医学收于5.58元/股。同花顺数据显示,自复牌以来,公司股价跌去29.36%。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际医学实际控制人发布兜底增持倡议之前,公司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曹鹤玲已经于5月12日开始增持自家上市公司股份。

  国际医学5月13日发布的《关于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显示,曹鹤玲于2017年5月12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2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3%。本次增持后,曹鹤玲持有公司股份4939.77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1%。平均价格约为5.68元/股。按此计算,曹鹤玲此次增持耗资约1500万元。

  国际医学介绍,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在未来12个月内(自2017年5月12日起)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累计增持股数不超过3644.432万股(含本次已增持264万股),增持股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85%。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