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3关口 续刷5月31日以来新低

2017-06-16 15:25:39
新浪财经讯 6月16日,离岸人民币(6.8114,0.0054,0.08%)兑美元跌破6.83关口,盘中跌幅达0.4%,续刷5月31日以来新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宣布加息过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两日跌幅累计达400多点。

  据彭博报道,国际清算银行(BIS)人民币有效汇率指数跌至2014年以来低点。

  国际清算银行(BIS)网站6月15日公布的该行2017年5月份有效汇率指数,当月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指数(NEER)环比下跌0.5%,连降五个月,至115.32,此为2014年8月以来最低。5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REER)环比下跌0.77%,连降四个月,报118.42,为2014年8月以来最低。

  此前德意志银行发布报告称,今年人民币出乎意料的强劲,主要得益于短期内有效的资本管控、非美货币强劲,及中国经济增速超预期和实际利率上升。

  但是,这些因素可能无法帮助人民币在下半年和未来几年走强。德银经济学家和策略师认为,其它主要货币今年下半年将对美元贬值。此外,中国下半年的经济增速可能将放缓,这可能导致中国货币政策再次放松,实际利率下滑;而资本管控的效果在长期可能减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