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游资轮番出手提升市场活跃度

2017-06-20 10:06:56
  A股的主题投资悄然涌动。从锂电池到有色,从深圳国资改革到高送转,从军工到《王者荣耀》(手机游戏),过去6个交易日里,各类投资主题似走马灯一样在市场内轮转。而这背后的操盘身影自然少不了游资。

  《王者荣耀》成最新主题

  据媒体报道,APP Annie近期更新的5月数据显示,《王者荣耀》仅凭iOS平台的收入就拿下了全球手游综合收入榜冠军,这是国内手游从未有过的纪录。目前《王者荣耀》累计注册用户突破2亿,成为全球用户数最多的多人在线手机游戏。

  这样巨大的题材自然要映射到A股市场。6月19日,《王者荣耀》板块迅速暴涨,并带动了A股市场游戏板块快速走强,截至收盘,龙头个股恒大高新收获两连板,盛天网络、云图控股、汉鼎宇佑等个股也纷纷涨停。

  而就在行业内的人们刚刚着手研究《王者荣耀》到底是何方神圣之时,部分游资席位已经在相关个股中完成了一轮短线操作。交易所盘后公布的龙虎榜显示,活跃游资成为推动游戏板块上涨的主要力量。

  恒大高新近3个交易日股价累计上涨32.66%,交易所披露的3日龙虎榜显示,华泰证券成都蜀金路、湘财证券长沙韶山路、中国银河证券宜昌新世纪分列买二至买四位置,分别买入1652.61万元、1536.38万元和1469.47万元。

  结合买卖金额和股价表现来看,这3家席位大概率已经实现获利离场,盈利幅度在10%左右。

  老牌席位再度现身

  近期表现同样强势的游久游戏,近3个交易日累计上涨25.44%,该股的龙虎榜也很有看点——最新数据显示,深圳地区游资密集参与该股布局。

  最新龙虎榜显示,中泰证券股份深圳欢乐海岸高居游久游戏买一位置,近3日累计买入8508.20万元。该席位近期战绩显赫,4月以来重金参与的冀东装备、创业环保、南国置业等个股均在对应时期录得了巨大涨幅。

  成名已久的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位居游久游戏买二位置,买入金额5706.44万元。作为长期与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争夺龙虎榜“一哥”的席位,其卓越的历史战绩已无需过多描述。

  中金公司云浮新兴东堤北路、华泰证券深圳海德三道、中国银河证券北京朝阳门北大街分列游久游戏买三至买五位置,买入金额在4600万元至5500万元不等。

  有趣的是,同样是近3个交易日榜单,游久游戏中的席位动向与恒大高新完全不同。上述5家席位在重金买入游久游戏的同时并未现身卖出榜单,原因大致只有两种:一是上述游资在上周买入游久游戏后,周一高位锁筹,筹码当前浮盈至少7%;二是上述游资均为周一首次买入。

  轮炒手法流行

  游戏板块的炒作手法,在近期不是个案。各路游资席位击鼓传花的现象在多只个股中频繁出现,也使得市场热点频出,赚钱效应显著升温。

  新疆板块的西部建设近期股价表现抢眼,最近收出了“四天三板”的强势走势。龙虎榜显示,6月14日买入的中泰证券上海建国中路,6月15日买入的南京证券南京大钟亭,6月16日买入的海通证券蚌埠中荣街等席位均秉承“T+1”短线模式,买入次日便反手卖出,从交易金额及股价表现上看大概率实现盈利。

  而在西部建设19日的龙虎榜单中,浙江游资代表浙商证券绍兴解放北路高居买一,买入金额6935.23万元,带动西部建设进一步延续上涨的脚步。

  此外,锂电池板块的科泰电源,粤港澳概念的珠海港,“高送转+次新股”题材的同为股份等个股近期均在多路游资的轮番推动下股价表现强势。在市场逐步复苏之际,游资的助力对于提升整个市场活跃度功不可没。(记者 费天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