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建行推出“小微快贷” 运用“大数据”可快速放款

2017-06-20 10:48:12


  新华社西安6月20日电(记者付瑞霞)“我只在电脑上操作了几分钟,就完成了线上自助贷款全流程,获得了70万元的授信额度,没想到从银行贷款可以这么便捷。”30岁的曹磊在西安经营一家生产环保木门的公司,厂房都是租赁的。由于没有抵押物和担保,曹磊一直觉得银行贷款可望不可即,直到今年4月初,建设银行工作人员向他推荐了该行的“小微快贷”。

  “曹磊的公司属于轻资产类的,虽然我们知道他的公司运营良好,但是按照传统的信贷政策,银行很难放款。”建设银行西安经开区支行小企业中心负责人张文娟说,“小微快贷”是建设银行运用“大数据”推出的一个互联网融资平台,也是一款针对小微企业的快捷自助贷款业务。

  通过分析企业及企业主在建设银行的房贷信息、涉税信息、金融资产及结算数据等各项数据,该行可以批量挖掘潜在客户并预测意向授信额度,可以有效帮助信用良好的小微企业融资。

  据了解,“小微快贷”实现全流程网络系统化操作。客户只需通过网银、网站、善融商务、手机银行、智能自动柜员等渠道,即可享受“网上贷款申请、网上贷款审批、网上签约支用”的全流程网上融资服务。目前,“小微快贷”业务针对不同客户类型及需求,形成多个子产品体系,授信总额最高500万元,包括“快e贷”“融e贷”“质押贷”等。

  建设银行陕西分行行长杨新丰说,“小微快贷”业务4月8日分批在西安及6个地市行上线以来,短短2个多月时间,授信客户数超过1300户,贷款客户1000户,贷款金额为2.2亿元,增长速度大幅超越传统信贷业务,下一步计划将该业务推广至陕西全省。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