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恒指昨日大涨

2017-06-20 11:05:40


  昨日,受港交所上周五发布市场改革方案,拟给新经济公司“开绿灯”的消息提振,恒指在上周整体下跌1.55%之后出现反弹,单日涨幅达1.16%,创下一个月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不过由于市场对A股闯关MSCI仍持观望态度,投资气氛较为审慎,昨日市场量能并未有效放大,反较前一交易日减少近两成。

  昨日,恒生指数高开109点后节节攀升,在权重股腾讯控股及中资金融股的带领下,于低迷多日后重上10日和20日均线。截至港股收盘,恒生指数报25924.55点,涨1.16%,国企指数报10520.8点,涨1.31%,红筹指数报4105.98点,涨0.73%。主板成交量达656.96亿港元,较前一交易日缩减。其中,权重股腾讯控股收复上周失地,盘中一度触及全日最高位279港元,日终以278.8港元报收,涨幅达2.27%。港交所结束此前三连阴,盘中一度涨逾3%。

  昨日中资券商股也集体走高。其中,第一上海上涨5.61%,海通国际上涨近5%,国泰君安国际涨逾4%,华泰证券和中国银河均涨逾2%。

  上周五,港交所在收市后推出“重磅”改革方案,拟设立创新板及改革创业板,并向市场公开咨询。其中,创新板将允许尚未有盈利、有不同投票权架构的新经济公司来港上市,此外,已在海外上市的中国内地公司也将被允许来港作第二上市。同时,咨询文件建议抬高创业板的上市门槛,并取消创业板转主板的简化转板程序。

  有市场人士分析道,在传统行业上市选择中,香港占有优势,但面对新兴行业,港交所的现行上市架构打消了许多内地和外国科技企业来港上市的念头。据港交所数据显示,过去10年来自新经济行业的上市企业仅占香港市场总市值3%,纳斯达克及纽约证券交易所的比例分别为59%及44%。

  云锋金融林子俊认为,通过设立创新板、放宽同股不同权的限制,香港会吸引更多的内地企业上市。

  不过,资深投资银行家温天纳认为,港交所一系列改革计划能否通过,预计仍需要看特区政府监管机构的态度,以及市场咨询的结论。与此同时,相关改革的落实还需要一定时间。(记者张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