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医疗卫生板块 市场认可度增强

2017-06-22 10:16:39
  昨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全天震荡整理,最终双双以小幅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3923亿元,量能相比昨日略有萎缩,但资金净出额有扩大的趋势。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62.56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电子设备、软件、券商、土木工程、专用设备等板块。其中,电子设备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9.75亿元,净流出前三位个股为东旭光电、动力源、中科曙光,分别净流出1.00亿元、0.83亿元、0.79亿元。软件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6.44亿元,净流出前三位个股为国电南瑞、联络互动、浪潮软件,分别净流出0.75亿元、0.62亿元、0.60亿元。券商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三位,净流出5.94亿元,净流出前三位个股为中原证券、中国银行、第一创业,分别净流出1.18亿元、0.69亿元、0.67亿元。

  由此可见,目前存量资金短线思维比较明显,券商板块周二还是资金净流入品种,周三就出现了获利盘套现离场的情况。这可能是基于两个因素:一是当前市场成交量萎缩,不支持强势股持续活跃,市场参与者略有浮盈就套现离场。二是当前A股资金面仍然相对紧张,国债逆回购利率持续高企就是证明,所以,部分资金心理也较为紧张,略有浮盈就减持。

  但是,在A股成功纳入MSCI指数后,A股开放力度进一步增强,后续买盘有望增强,在此背景下,存量资金不敢轻易减轻仓位,需要保持一定的仓位比例。因此,场内资金在减持的同时,也会积极加大对调整较为充分品种的投资力度。

  体现在盘面上,酒及饮料、保险、医疗卫生、农副食品、零售业等板块获得了资金青睐。其中,酒及饮料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5.90亿元,净流入前三位个股为贵州茅台、洋河股份、山西汾酒,分别净流入3.29亿元、0.34亿元、0.25亿元。保险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3.85亿元,净流入前三位个股为中国平安、西水股份、新华保险,分别净流入2.31亿元、0.63亿元、0.28亿元。医疗卫生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三位,净流3.54亿元,净流入前三位个股为恒瑞医药、片仔癀、同仁堂,分别净流入1.37亿元、0.93亿元、0.33亿元。

  从上述数据可见,医疗卫生板块得到了市场参与者的认可。一方面因为医疗卫生板块所涉及的部分上市公司是A股典型的蓝寿股和白马股,业绩稳定性强,成长趋势相对确定,如恒瑞医药等。另一方面,医疗卫生服务产业的部分细分行业的高成长趋势较为突出,比如体外诊断的免疫诊断、分子诊断等细分产业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0%以上,因此,这些细分行业的相关龙头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速有望保持在20%以上,从而有望获得较高的估值溢价。后市这类个股有望成为各路资金竞相关注的对象。(金百临咨询 秦洪)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