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MSCI指数222只大盘股半数上涨 杨德龙:长期看好蓝筹行情

2017-06-22 10:36:03


  新华网北京6月22日电 今日,前海开源基金管理公司执行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做客新华网投资者教育基地与彩贝财经联合主办的“股市e事厅”《首席来了》栏目,与广大网友分享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后的市场前景。

  6月21日,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决定从2018年6月开始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全球基准指数。两市当日尾盘拉升并以沪涨0.52%报收,计划初始纳入MSCI指数的222只大盘股超半数上涨。

  杨德龙在接受新华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现出对大盘蓝筹的长期看好。他分析称,从过去一年以及未来一段时间来看,流入市场的资金风险偏好都是偏低的,都是喜欢低估值的蓝筹股,如养老金以及通过沪港通、深港通流入国内的外资,以及这次首次纳入MSCI指数的这222支大盘股,这些资金普遍偏向蓝筹股,这样的话蓝筹股的行情可能不是短期可以结束的行情,蓝筹股的行情启动其实是A股投资理念发生变化的标志。“以前A股投资者喜欢打听消息、炒题材,现在逐渐转向找既有业绩支撑又有成长性的优质股票,我认为这是投资理念上的深刻变化。”他表示。

  他进一步指出,现在A股也呈现出一定港股化特征,蓝筹股价值逐渐抬升甚至出现溢价,题材股甚至垃圾股价值不断压缩,这种变化也是A股市场逐渐走向成熟的体现。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