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省最大规模进口海豚完成隔离检疫工作

2017-06-23 10:02:17


本报讯(记者 李勇)记者日前从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陕西进境的10只海豚已经完成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近日10只健康的神奇精灵安全入驻西安相关海洋馆,西安市民可以一睹其风采。

据悉,此次10只海豚于5月17日,由西安曲江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海洋极地公园和西安幻太奇梦幻海洋馆分别进口,为陕西进口海豚最多的一次。陕西检验检疫局动检处处长栗国标介绍,近年来,伴随进境海洋动物种类和数量逐年增加,进境品种日益丰富。但其来源复杂,品种繁多,检疫风险较高,其进口既是一场‘迎宾’也是一场‘战役’,检验检疫部门不仅要支持西安相关海洋馆以生态保护、科普宣传为核心,发挥其人文及公益价值,从而增强市民对海洋文化的认识和普及,帮助企业如期完成进口工作,保障他们的利益,同时也要做好隔离检疫工作,保障国门生物安全。
该局根据海洋动物的特点,要求进口企业提前进行预报检,并在入境的西安咸阳机场验证相关单据和动卫证书,现场查验放行。陕西检验检疫人员全程监运保障动物安全进入指定隔离检疫场接受30天隔离检疫。在隔离检疫期间,检验检疫人员不定期对其进行临床检查,了解其日常饲养管理、呼吸、自主游动等情况,经过严格的30天隔离检疫,健康状况良好,未出现死亡情况,未发现传染性疾病症状,正式颁发《入境检验检疫证明》,允许企业使用,与市民见面。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