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乾县城市管理局“出文”含糊其辞想忽悠谁?

2017-07-11 09:47:00

城管中队长“打人”还是打架    视频显示城管挥拳又脚踹

乾县城市管理局“出文”含糊其辞想忽悠谁?

西北信息报——西北在线讯(记者吴树鸣 鱼少峰)2017年7月7日,记者突然接到电话报料称:乾县县城大市场豪润十字发生城管殴打卖桃子老头事件,记者闻讯赶到现场。

此时,距离事件发生的9时左右已经过去四个多小时。在发生事件的豪润超市拐角楼下,记者见到当事人张**。他就蹲在这个十字超市门口下的一棵树下,身旁是卖桃子的家什,框子里还有桃子正在出售,一杆秤放在道沿下。他显得很疲惫,额头上皱纹一圈一圈的,他不到六十岁,就给人饱经沧桑的感觉。提到刚刚发生过的事,他仍然是怒气未消。他是在怒气和颤声中叙述:早上我来摆摊卖桃,大约9点左右,城管来了不让在这儿摆摊,我赶紧就推车离开,在新的地方停好车正准备卖桃,找不见卖桃的称,旁边人说城管人员趁我不注意推车时,顺手拿走了我的称。我一听,放下车子就回去要我的称。城管人员就把称给我摔烂了,我上前讲理,他就用拳头砸我的头、肩膀,然后用脚踹我肚子,我抱住他伸过来踹我腿,就咬了他,他就发疯地用拳头砸我的头、身上,后来派出所就把我们叫去了。      

之后,记者来到乾县城市管理局,办公室同志说领导都不在,一问三不知,让看能否联系领导,还是说不行。无奈,记者赶到乾县县政府,在县政府等了一个半小时左右,乾县城市管理局纪检书记罗某才来。他告诉记者,“打架的城管姓胡,是个中队长”。他递给记者一张“乾县快速处置一起市容执法纠纷事件”的所谓文件,记者一看下面没有落款,没有单位名字,没有公章。记者问这是什么?罗书记说情况说明呀!记者说是谁给谁的呀?在记者再三坚持下,罗书记经过多方请示,又过了近一个小时,记者终于拿上盖有乾县城市管理局公章的这个他们说的所谓“文件”。遗憾的是:这个文件中明显是把城管“偷称”野蛮执法摔称说成发生口角;把城管打人说成“打架”,避重就轻,没有尊重事实。在记者调查时,甚至出“公文”都坚持不用落款、不用单位名字、不盖公章,其中隐情显而易见。

微信图片_20170711094930

然而,令人更是感到不解的是,这个掩耳盗铃、避重就轻的所谓的文件最后竟然成了这起事件乾县官方向社会解释“事件”的“功劳”文,正式在网上发布,“以正视清”。乾县城市管理局究竟为何不尊重事实?为何弄虚作假还要煞有介事地向社会解释?乾县政府主要领导究竟知不知道这起事件的真相?作为一个多年连续发生多起城管殴打他人且都吃过处分的城管局,到底应该怎样整改?此事如何发展,本报本网将继续关注。

微信图片_20170711094934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