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人气猫镇长去世 一生守护美国小镇吸引无数游客

2017-07-26 11:30:22

人气猫镇长去世 一生守护美国小镇吸引无数游客

斯塔布斯在商店内“办公”。(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美国阿拉斯加州塔尔基特纳小镇的荣誉猫镇长斯塔布斯近日过世,“享年”20岁。消息一出,让许多猫镇长的粉丝直呼不舍。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4日报道,斯塔布斯的主人22日发表声明,7月20日晚上,斯塔布斯如往常一样入睡,然而第二天它却没能再醒过来。

“斯塔布斯活了20年零3个月,它无怨无悔地陪伴大家直到最后一天。(去世)当天,它还整天对我们喵喵叫,让我们抚摸它或是坐在床边陪它,它依偎在我们腿上,舒服得一直发出呼噜声,”声明中写道:“你是一只了不起的猫,我们会非常想念你。我们非常珍惜有你相伴的时光。”据悉,斯塔布斯的猫龄相当于人的97岁,当真是一只长寿的猫咪。

斯塔布斯所在的塔尔基特纳小镇约有900名居民。1998年,由于人们对当年竞候选人都不是特别满意,最终决定选举它成为镇上的荣誉镇长,希望借此来助兴当地的观光产业,并且它“办公”的地点就在一个商店内。斯塔布斯真的不负众望,吸引许多游客慕名而来。其主人表示,游客们到此大都会问“猫镇长在哪里”或者说“我和猫镇长有约”。

2013年,斯塔布斯曾经遭到一只狗袭击,不过它最终挺过难关。2016年,媒体一度误传斯塔布斯已经去世,而真实的情况是,去年年末它大多待在家中并未外出。

斯塔布斯离开后,该主人的另一只猫咪德纳利(Denali)将有望接任镇长一职。主人表示,德纳利和斯塔布斯性格出奇得相似,都很讨人喜欢。

(编辑:孙若男 党超峰)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