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最新家装配色 寻求创新与时尚的结合

2017-08-02 17:15:38

关于家庭装修色彩的选择及搭配,可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每种颜色都会有业主选择。可是,家庭装饰需要在个人喜好的前提下,综合考虑整体的美观性。

当然,随着时间的推移,每一年的流行色也不一样,下面就看看专业人士为我们带来最新的家装配色吧。

19694314

家装配色

寻求创新与时尚的结合

现代的家居装修颜色越来越多样化,各种大胆、比照激烈的颜色运用进室内营造了新奇的视觉体验,但作为基础的生活空间,颜色不只影响家居的作风和美观,更直接影响了人们的居住感。而近几年,西昌的家装色彩搭配也经历了一些变化。

据凉山州鸿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客户经理杨蓉介绍,在前几年,原木色配白色这样的家装配色最受业主们的青睐,浅色的原木家具,给人的感觉更加自然、纯净,很好地诠释了自然简约派家居的特点。看起来简约中带有优雅的气质,又使得空间更显和谐。还有就是黑、白、灰色的搭配,经典时尚。灰色融入其中,缓和了黑与白的视觉冲突感,这种空间充满冷调的现代感。

不过,现在大家都在大胆的尝试创新,西昌市民中意的家装色彩搭配也开始变化。星艺装饰的设计总监表示,家装色彩搭配不是说每年会流行什么样的颜色,因为大家都在选择创新和时尚,近年,在西昌,大多业主都比较喜欢偏墨绿色调和青蓝色调的家装配色,这两种色调,一是时尚感强,二是稳度感强,最重要的是不夸装,男女老少都能接受这样的搭配。“不过,墨绿色在前几年也是很受欢迎的,只是过去的调要深一些,今年的颜色偏淡一点。”  

打破固定思维

协调多种色彩的平衡

不同的颜色对人的情绪和心理的影响是有差别的。家庭装修时,再贵的饰物也不一定比色彩给居室带来的变化大。色彩没有好坏之分,室内色彩效果优劣的关键在于处理好色彩之间的相互关系。毕竟构成室内空间各面的色彩不可能完全一致,同一颜色在不同的背景条件下,呈现的效果也是截然不同的,这就是色彩所特有的敏感性和依存性。因此如何处理配色问题,就成为室内设计的关键问题之一。

有时,家装的配色还需要我们用于打破固定思维的束缚。例如中国有句老话叫作“红配绿,丑的哭”,其实红色和绿色才是最经典的搭配,从色彩学上来看,红色和绿色是对头,在色相环上看它俩整整隔了180度,排斥度很大,两者撞在一起会造成极强的视觉反差,强烈刺激视觉器官。这样的配色可以平衡空间中单色过于强烈引发的失衡。正是红绿之间产生的强烈视觉冲击力,让设计师对这两者之间的“撞色”大为着迷。大红大绿的配色组合,如果运用得当,会轻而易举地抓住人们的视线,有惊艳全场之效。

星艺装饰的设计总监张志高表示,在以前传统的家装有这样一句话,那就是墙面的配色不得超过三种,否则会显得很凌乱。但是现在的家装不管是风格还是色调都在不断地做出创新,不少年轻人在做装修的时候都喜欢使用多种颜色,关键在于平衡。“也有不少家装是用到4、5种颜色搭配的,甚至还有6、7种颜色搭配的,只要把握好搭配比例也可以很协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