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那一次,我真感动

2017-08-02 17:49:25

那是一个冬日的晴天,太阳将毫无暖意的光罩在已秃的树上,街上行人稀稀落落,而我正在寻找那个本子。

那天我从图书馆回来,带着刚刚粘贴好照片的本子,向家走去,可殊不知它竟被我丢落在了街头,待我发现,可怎么都找不到。那是我最珍贵的本子,上面记录着我及亲人的珍贵时刻,满载着我与朋友的欢乐时光。它去哪里了,我满是疑问,忽见一位坐在长椅上的老奶奶,手上正拿着一个白色的本子,似是在等人。那个本子好像是我掉落的那个,我犹豫片刻,终鼓足勇气,走到老奶奶身旁,却不好意思开口,只是眼睛盯着那个本子,瞧呀瞧的,老奶奶正望着远处,回过神来,望着我,似是看出我的心思,笑着说:“孩子,你是在寻找笔记本吗?”我点点头,“这是你的吗?”老奶奶将本子上的土擦去,递给了我,我边翻边点着头,老奶奶笑着说:“孩子,以后要看好自己的物品,这么珍贵的本子,怎么能随意看管呢?”我将笔记本紧紧抱住,望着我面前这个白发苍苍、饱经沧桑的老人,竟不知如何感谢她,只是轻轻的对老奶奶说了句:“谢谢。”老奶奶笑着看了看我,便向远方走去,在寒风中,只留下我来。

望着老奶奶那蹒跚的背影,一股暖意涌上来,冲走了我满身的寒气,冲走了我的慌乱与不安。我心中满是暖意,有人说这个世界缺少温暖,可我认为这个社会处处充满了爱。我紧握着失而复得的本子,向家走去。

虽然这已是很早前的事,可我却忘不去它,因为那件事,让我感到在冷漠世界中的暖意,尽管只有一丝一缕,却温暖我许久,许久。

那一天,那一次,那一件事,我真感动。

点评:一件真实的小事可以看出作者的粗心和老奶奶的善良,因为善良而感动,因为善良而心细。 (高新一中初中 李禹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