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史之记 跑道之殇

2017-08-02 17:50:18

乙未(2015)初秋,江苏数郡,坊传学童入学几日,或鼻衄,或头晕,或肤疹,或恶呕,巷陌闻之哗然,囧怕至极。自媒者问云,民答曰:疑新校场气味致。媒问主政,政曰:未知其源,应无大碍!

次月,童疾者陡增。媒寻疑祸之校场,及跑道数米,呛味刺鼻,近闻之,遂掩涕以退。请环评,评曰:略有超标,无他。家恐,遂拒童入学!迫复评之,果,祸首乃新跑道毒塑胶是也!

媒复问主政:此毒何解?政曰:铲之。国人数问:天下仅此数块乎?铲之亦可绝乎?弃之何处而无后患?然,无有复者。

入冬百虫尽蛰,跑道之殇亦蛰矣。鲜有媒体刊之,政研与否, 无据可查。有业内有德之人,答民惑,代众问政溯源,政简答曰:研中,尚待。

丙申(2016)春始,热浪频袭,童症复现江湖,多省均有例出,京畿亦未幸免。然,京都有政,欲消弭于无形,戏曰:上火是也。国人斥之:童症若虎,懒政猛于虎也。

央妈闻讯,急问政于谈,历者色变。天朝报媒,遂盖地询政于传媒,曝之于天下。悉数阅之,数松哥犀利,若“疑,岂可一拆了之,不时之标准与安全之意识应最该拆之”句,国人无不点赞竖指。

广而告之,世人尽知:道德之失、利益之诱、资本之恶,乃毒跑道利链之根。网友犀评:国人未输于起跑线,幸哉!然跌于跑道之上,何其悲矣!

曝唾之余,且看众生百态。校方曰:色彩,吾可观之,质,吾非专业是也,与吾何干?质检曰:施者质检报已合格,国尚无标,吾何以覆?住建曰:跑道乃辅工,非我之辖,吾之奈何?庶民愤然,怒曰:生之国民,受制国法,无法,天何在?

终有国子监一纸通令:所建校场,俱停之,待国标出,乃续建。从业者闻之,顿足奔走,曰:鼠之黑锅,人背之,公允何在?

愚闻祛病之法,望闻问切,医之道也。若医“望”而不“闻”,“问”而不“切”,一概论之,徒下猛药,必留祸患于肌体,毁之以余生,庸医是也!祛病如此,论政应谓大同。

试问:跑道之殇,何以绝?行家悟道,外行观闹。业内把脉有云:取缔准入门槛,致鱼龙混入,祸之首也!无底压价降格,倒逼无良,祸之次也!与料商勾结,弃德图利,祸之三也!纵观三祸,皆剑指监管。监管者何人?协会?律而无权;住建?权而无辖;教育?辖而无力;庶民?“止增笑耳”。

然,国之大,气有正,风有清,铁肩担道义者众。丙申六月尾,国之十六省体施协会聚湖南,承自律,正行风,逼无良,齐发声,告天下布衣书。真理昭告天下,若行之,百姓孰敢不“箪食壶浆”以迎协会者乎?

愚以为,跑道之殇,浮观若国之不幸,细品之,乃国之大幸是也。个案无以寻根,群痨必有疾源。今已追根溯源,除恶当务尽。天子治国,国待弘正,法待修善,蝇虎悚然,应信今之乱象,大乱必有大治,史之鉴是。余观毒跑道之作俑者,已如过街鼠窜,此何遽不为福乎?正所谓大浪淘沙,竭沙得金真道义;匡扶正义,扶正祛邪大文章。

程子曰:“知其不善,则速改以从善”。天子言尚之有用,政人岂敢懈怠?毒跑道之殇,尤其是也!

同予者何人?首当老洪耳!

辍笔掩卷,心悸难平,怯问:殇,绝实难乎?端淑有曰:“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