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又是一年春好处

2017-08-02 17:51:54

细细的春雨伴着微风拂面而来,独自徘徊于院中,站立于一树淡雅的白花下,免不得些许感慨和惆怅。

它们为原本只有嫩叶的树裹上了洁白之衣,远眺好似一位身着白衣的仙女从天而降,近望则如一只又一只蝴蝶在树枝上停留又飞走。听爸爸说,“这树是红叶,而翩翩起舞的是红叶里的孩子”

它们存活时间很短,边开边落。望着眼前调皮地钻入风中的小白花,它是玲珑精致的,虽已离开母亲的怀抱,虽已落入土地,但它洁白的花瓣依旧可看出它昔日栖于树枝头的美丽幸福和快乐,捡起一朵小白花,放于手心静观,它有两只金灿的触角,五瓣淡粉的花瓣,每一瓣上绣着细细的纹路,最显著的是每个花瓣上的三条粉色的纹路,装扮着大树的精灵,阳光照在白花上,似孩子般的笑脸快乐无比。微风习习,闻着花的芳香,漫步在花瓣雨中,驻足静望,这一树树白多似一条翻涌着向前进的生命之河。

熊宁便是其中一簇浪花,她为帮助青海玉树的雪灾群众,哪料到无情的车祸夺取这最美天使,为了救助他人,她是怎般的勇敢与坚强;她不就是那一朵白花吗;邹雯樱便是其中一簇浪花,在汶川地震中为救助同学被埋废墟,年仅十二岁的她舍己救人,她不就是那一朵白花吗;袁文亭便是其中一簇浪花,她在地震中一次又一次用柔弱的双手抱出一个又一个孩子,可教学楼突然倒塌,让她的青春永远定格,她不就是那一朵白花吗!记得泰戈尔曾说过,“生如夏花般绚烂,死如秋叶般寂美。”是呀,花如此,他们更是如此。正当生命绽放在最灿烂之时,便凋谢了,虽凋谢了,但是那种坚强的精神永远留在我心间。

这树花,我欢喜,我喜爱,不但爱它的简单与纯洁,更爱它的淡雅与淡定,人活着就要活的有价值有意义,要为社会尽责任,不然愧对于这生命最美好的年华!

又是一春好去处,那一树白花竟诉说着一个个平凡而有伟大的人,竟折射出一位少年善良而又纯静的心灵!

高新一中7年级c1班 李禹佳

指导老师:侯蓁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