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秋叶似情作文

2017-08-03 17:32:11

在我心里夏和秋是没有什么明显的界限的,唯一让我有求得感觉的只有秋叶。

忽如一夜秋风来,千树万树黄花开。只觉得今年的秋比往年的来的更突然。还没有来的及加衣服却已经受了凉。漫步于昨天还是生机盎然而今却残烛将息的大树下,不时的有秋叶如蝶儿般自由,潇洒而悠闲的飘落。寒风席卷大树,不久便满地黄花堆积。辨不出谁是第一个落下报知人间秋的来到。倘若知道,定将其拾起再次抛向空中,让他在线那刹那芳华。

在这个远离大海的小城,我习惯了这里秋的味道,干涩干涩的,但其间有渗透着轻薄的香气。正如一坛原封的酒,回味无穷。贪婪的呼吸着,然后独自屹立于天地之间,闭上双眼,调动起全身的感官,去领略秋的风情万种和古今中外的骚人墨客对秋的别样情怀。

书中有关于秋的诗文篇章,我估计和今年落叶的数目相比,差不了太多,其内容有思乡,思亲,怀旧……千篇万律,不尽相同,而我却对刘禹锡的“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情有独钟。是谁定义的秋就只能是悲寂寥的舞台,相比起悲寂寥,我更喜欢乐观积极地去看待秋景。

秋天的标志性诗句:无边罗布萧萧下。落木给大多数人的感觉是终结是悲凉是寂寞。而恰恰龚自珍的:化作春泥更护花。却到出了落叶的凋零不是永远的终结,而是一个短暂的歇息。在不久的岁月里,他的灵魂将再次苏醒,以另一种方式傲然与天地之间,风骚依然。仔细的去听,用心去感受,你将感到秋天是一个宁静中蕴含生机的繁华季节,他并不是终结,也不是悲凉,更不寂寞。

深秋,大树赤裸的矗立着,而在他庇护下的秋草却迟迟不肯退去那浅浅的夹杂着微黄的绿,为了保住天地间唯一能看得见的生机,而一念未灭,存心不死。死守那一份坚强和执着。坚持!为今年的生机留下不败的战旗,为来年的繁华敲起必胜的战鼓。

我恋秋,不知道是从何时开始的,只记得近日秋意正浓,我特意从树枝上摘了几片干瘦的黄叶,夹在我的书中。尽管我知道他是怎样的不情愿,而我却希望他能让我心中的秋成为一个短暂而永恒的季节,也许当我磕磕碰碰的走玩轻狂的少年时代之后,看到这早已泛黄的书层中有一片静静躺过多年不曾飘落的秋叶,我会悠然想起今天的人和今天的事,然后感叹昔日之秋的风情万种。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