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小学作文:岁月使我已经长大

2017-08-04 11:00:34

青春的扉页上,我们用彩笔勾画一圈圈美好的蓝图,梦想曾在无数的圈圈中萌芽,在承接阳光雨露中不断地渐渐成长。

现在,这里的我已不再是以前的我,我可以不用大人的带领自己回家,我可以不用和妈妈挤在一张床上,我可以不用守着象牙塔等待长大,因为,岁月使我已经长大。

有人说,成长是美丽的,犹如初春的芽孢迫不及待地绽放;有人说,成长是酸甜的,要学会走路就要面对跌倒,要收获成功就要笑对失败;有人说,成长是苦涩的,接受一次次的挑战,接受无数烦恼的磨砺;成长如火焰,热情而奔放,因有成长,才让我们明白人生的意义。

总是和别人说起小时候,一桩桩可笑的事情,一幕幕浮动于脑海,回头想想,现在的我只能搜寻记忆中童年那样的无忧无虑,因为成长使我有了责任;永远不能像童年那样肆无忌惮的嬉戏,因为成长让我理解时间的无情;永远不能像童年那样躲在妈妈的怀抱享受温馨,因为成长让我明白坚强勇敢地面对生活,不可以嚎啕大哭,不可以任性发脾气,不可以游手好闲,不可以......因为我在成长,就必须学会面对。

多少次曾这样告诉自己:人生没有纯真幼稚是一种遗憾。可是,倘若永远生活在春天里,没有机会品味夏的茂盛,秋的灿烂,冬的严酷,那是不是更是一种生命的遗憾?

儿时的梦做了一遍又一遍,童年,更多的属于摇篮。那么,现在呢?成长,是不是更多的属于自然?虽有无奈和矛盾的感觉萦绕心头,但成长不乏味也不简单,像一杯好茶,需要慢慢品味。

成长中的等待,在充实中度过,但又说不清到底成长是为了等待什么?静心地仔细想想,我们从第一声啼哭,来到这个尘世上,就踏上了成长之路,就在情感、交际、事业三条轨道上跋涉、探索、奋斗,似乎每一条道路都通向一座迷宫。所以,我们终其一生,几乎都是在摸索、碰壁、折回原路的过程中反反复复走走停停。当我们疲惫地坐下来看看走过地路,才蓦然发现:我们每个人成长的路径都不同,这场生命之旅,谁都没有导向。所以呀忧伤痛苦的时候,与其躲在阴暗的角落流泪,不如跑到烈日下流汗。

成长,是长途的旅行,从起点到终点。在这漫长的旅途中我们会慢慢地觉得自己的改变。人就是这样,在成长的岁月中像蝉蜕一般,生活教会我们懂得如何经历风雨,如何顽强奋斗,如何凭借着努力去创造属于自己的一方天空。人总是在变化寻觅中成长,总是在意逝去的时间和年华,请把握成长点滴,收藏起每一份美好时光。

我谈世事多变幻,世事却望我依然。成长,带给我了深思,也许,这是一份美好的无奈。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