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六年级作文:掏鸡蛋

2017-08-04 11:06:16

童年的时光犹如坐摩天轮。坐在上面看风景时,心情舒畅,尽情地享受着美好。但转了一圈下来,刚才的一切仿佛过往云烟,不再回来......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在家奶奶玩,奶奶家住农村,她养了很多鸡。 有一天,奶奶、爷爷、爸爸出去玩把我一个人扔在家,我很生气,心想,他们怎么这样,出去也不带我。在屋里闲着没事干,便想去鸡舍中,看看那些鸡在干什么。 我刚进去,只听“砰”的一声,一只母鸡生了一个蛋。真好玩,我好奇的摸了摸蛋,咦,热热的,湿湿的。这时,一个念头冒了出来。心想,鸡会生蛋,那鸡舍中所有的鸡一定都会生了,要不掏鸡蛋吧,奶奶回来看到这么多的蛋,还不夸奖我,没准还奖励我呢,对掏鸡蛋!想完,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抓起一只鸡就掏,那只鸡好像知道自己命运似的,使劲拍着翅膀,想要逃,我呢,死抓着鸡爪不放,看是它厉害还是我厉害,掏了半天没掏出来,怎么回事,怎么掏不出来,难到我的奖励没了吗?我偏不信,这只掏不出来在掏另一只吧,我随手把鸡一扔,又去抓别的鸡,那些鸡看见我走来,一个个上窜下跳,好像老鼠见到猫一样,拔腿就跑,我呢,就不放手,一个劲去抓鸡,这不,还没半个小时我就快变成鸡毛人了。好不容易才抓到一只鸡,我上手就掏,掏的那只鸡“嗷嗷”直叫,又没掏出来,再抓一只……掏的这只鸡直吐白沫,我又……奶奶她们回来了,看见我的狼狈样,不禁哈哈大笑,问清原因,奶奶不仅没夸奖我,还训了我一顿,后来,我才知道除了鸡舍中的那只母鸡外,剩下的全都是公鸡。

这是我童年中一件有趣的事,它不仅好玩,还时时告戒我:偷鸡不成拾把米,千万不要好心办坏事。

童年是美好的,快乐的,难忘的,灿烂的,就像沙滩上的贝壳一样,五彩斑澜,与众不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