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2017人民的名义观后感

2017-08-04 11:14:43

篇一:2017人民的名义观后感

《人民的名义》由“中国政治小说第一人”周梅森编剧,陆毅、张丰毅、吴刚、许亚军等众多实力派演员组成明星阵容,在开播之前就收到了各界殷切期待,但其真正的号召力恐怕还在于其特题材的吸引力。纵观十几年来的电视荧屏,一直被偶像剧、宫斗剧、婆媳剧、抗日神剧等统治着,观众早已进入审美疲劳,却又摆脱不掉这种现状。所以当《人民的名义》这类有深度的现实类影视剧题材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回归观众的视野,观众们纷纷表示,“感觉被重塑三观”、“有一种想要追剧的冲动”、“原来主旋律剧也可以这么好看”!

《人民的名义》在湖南卫视震撼播出,开播首天实际收看人数(含网络)高达3、5亿次。一时间关于电视剧的评论如潮水般蜂拥而至。是什么让一部电视剧从未播先热到播出后收视稳坐卫视黄金档电视剧冠军收视宝座,在一夜之间成为现象级电视剧,成为观众热聊的话题?无疑,这还是要得益于党中央坚定的反腐决心和自信。正如原著小说作者、编剧周梅森在接受采访时曾说,我们写出来,不是要让人民绝望,而是要给人民希望,引导人民正确地看待这场反腐斗争。要让人们知道,像侯亮平、沙瑞金这样的肩负着反腐职责的同志,面对多么大的风险,要让老百姓相信我们。民众是需要这样的现实题材剧来指引我们更好地思考现实的。

篇二:2017人民的名义观后感

在《人民的名义》的庞大主演阵容里,陆毅无疑是其中的人气担当。他在剧中饰演的侯亮平,是一个手腕功夫和打太极能力极强的检察官。戏份最出彩的部分就是,走在反贪前线的他,常常要与位高权重的贪腐分子斗智斗勇,在这个过程中,对方甚至猜不透他的底牌。在首集播出的内容里,陆毅的对手是侯勇饰演的贪官赵德汉,两人尬戏的地点从贪官家里到贪官的办公室,言语间的试探和博弈令观众大呼过瘾。

作为演员阵容里的人气担当,陆毅不甘心成为这部剧“正剧”的花瓶。据悉,在剧集开拍之前,陆毅就跟着导演李路到最高检相关部门,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体验检察官的生活。而在拍摄现场,陆毅还被导演封为记忆力最好的“台词王”。可见,在一众前辈面前,陆毅还是付出了加倍的努力,他直言自己胆子大,遇强则强。

偶像出身的陆毅,其实早在1999年播出的《永不瞑目》就获得演技上的肯定,此后他演的多数是偶像剧。随着年纪渐长,陆毅和其他男演员一样遇到转型的难题。他靠真人秀节目《爸爸去哪儿2》和于正剧《宫锁连城》等挽救了人气,但却缺少了好作品的认证。《人民的名义》开播之后,粉丝们力赞,回归正剧才是陆毅打拼娱乐圈的最正确方式。

篇三:2017人民的名义观后感

《人民的名义》是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组织创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湖南广播电视台、天娱传媒、弘道影业有限公司、天津嘉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光环影业有限公司联手制作的当代检察题材反腐电视剧,由周梅森创作,李路执导,陆毅、张丰毅、吴刚、许亚军、张志坚、柯蓝、徐光宇、胡静、张凯丽、赵子琪、白志迪、李建义、高亚麟、丁海峰、冯雷、李光复、张晞临、唐菀等联袂主演,侯勇、沈晓海、侯天来、周浩东、何达、刘伟、卞涛特别出演。

该剧主要讲述了由工厂拆迁、企业经济纠纷而暴露的一桩特大贪污腐败案件,以检察官侯亮平的调查行动为主线,以错综复杂的官场关系和贯穿始终的“一一六”事件为辅线,抽丝剥茧、层层递进最终一网打尽一连串的利益集团。

该剧于2017年3月28日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播出。并且将在PPTV聚力进行全网独家首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