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的语文老师作文500字

2017-08-04 11:33:53

 

我已经有一年没有见到我最爱的老师了。虽然,我才跟他相处了四年,在这短短的四年里他是我接触的最好的语文老师,经常给我们讲例子而且还给我们将对我们有帮助的而小学有学不到的知识。

他教了二十几年的书,一调到我们学校就教我们班很快就融合了,我很爱戴这位老师,是因为他有一颗金子版闪闪发光的心。在我们心情失落的时候,他就像是鼓舞我们前进的风帆;当我们成功的时候,他与我们分享喜悦;当我们犯错的时候,他就会耐心的开导我们。你既是我们的良师,有时我们最真心的朋友!

我总以为你的这份工作是美丽的,神圣的;在这一间小小的教室里是你领着我们这一群小鸟放飞我们各自的梦想,守巢的总是你,你是我们的希望。你的那只粉笔写的不是一点一滴的知识,而是一片片你对我们真心祝福和希望。在讲台上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却是自己,我看见你的头发一点一点白去,我的心是一种说不出来的……你在夜晚灯光下的背影在我的脑海里若隐若现。老师你的这份工作不知识传授我们文化,知识;你还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

现在你也许不记得我了,说不出我的名字来,但我会永远的记住你,我的好老师,我的启蒙!

我的语文老师作文500字二

杨霄杨老师是我们一、一班主任,也是我班的语文老师。杨老师个子高高的,身材匀称,说话时,圆圆的娃娃脸上总带着笑,让人感觉好亲切。

杨老师有次穿了一件带有两只小熊脑袋图案的上衣,我感觉很有趣,也很喜欢。杨老师上课时很灵活,看同学们有些听课听累时,会讲几个故事,让同学放松一下,杨老师为了全班同学的学习生活,好几次都是带病上课,我想说老师您辛苦了。

妈妈有好几次都接我很晚,杨老师总是在给妈妈打过电话之后,一边安慰我不要着急,一边陪我等妈妈来接我,哪次是从5:00等到晚上7:00呀,7:00到了,妈妈来了,我都有些埋怨妈妈来晚了,但是杨老师还是笑眯眯的,还让我路上注意安全。

每到天气转凉时,杨老师总是把同学要注意的吃饭、穿衣等一些事情,早早的发到每个家长的手机上,让人心里感觉暖暖的。

教师节来到时,我送给杨老师一只我亲手做的手工——绿色的小青蛙,杨老师看后,笑了,我也很高兴。还有一次,下课玩时我被高年级的一个同学撞到了鼻子,流了好多血,杨老师知道后,一边帮我清洗,一边帮我止血;我分明看到老师很担心,很着急,又很关心我。谢谢您杨老师。

真希望我们班的调皮捣蛋的同学都能听老师的话,经常完不成作业的同学,能按时完成作业,这样能让杨老师少操心,少生病。谢谢!

杨老师一年来对我的关心和照顾,我们班有这样的好老师我很高兴。

我的语文老师作文500字三

我们班的语文老师名叫姚婉萍,大家都亲切的叫她姚老师。

姚老师有着一头金色的秀发,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笑起来让人感到和蔼可亲,好看极了。

姚老师的知识渊博,教学经验十分丰富,上起课来生动有趣。我尤其爱姚老师的作文课。她向我们讲解作文的时候总是那么的幽默风趣,引人入胜,使我兴趣盎然。

很多原本不喜欢写作文的同学,通过姚老师的指导,都渐渐地爱上了作文。就拿我们班的何林臻同学来说,他是个聪明的学生,可他的作文得分却总是很低。他不喜欢构思题材,不愿看书,写作文总是写几十字就草草了事。姚老师知道后,专门辅导他的作文:每天放学,姚老师都会挤出半个小时来教他写作文,向他讲述写作的方法;每次上作文课,老师都会叫他上讲台把自己的作文读出来,让同学们点评……就这样过了半个学期,何林臻同学现在不但喜欢写作文,而且他的每篇作文都有九十分以上。

这个学期,姚老师凭着自己的努力和上课时的生动,在“骨干教师课堂教学展示”的活动中,获得了广州市的二等奖,班里的同学知道,都为老师感到高兴。

我为我有这样一位语文老师而感到自豪。

我的语文老师作文500字四

我最喜欢我的语文老师。你知道我为什么最喜欢我的语文老师吗?

我的语文老师教我们学拼音,可有趣了!我们的汉语拼音有整体认读音节、韵母、声母、还有鼻韵母特别好玩,有an、ang、in、ing、ao、ou、ie……,这些可都是我的语文老师教的。

上课时,语文老师总是表扬我们,鼓励我们要大胆地回答问题,念拼音时声音一定要响亮而且还要准确,要掌握基础。老师会经常给我们做一些“飞天鼠”、“小松鼠找家“的拼音游戏、认字游戏和反义词游戏。不过,我最喜欢还是老师给我们做电脑游戏,用键盘、用鼠标,用上下左右的方向键,我们一边做游戏,一边还可以学拼音,又可学认字,给汉字找拼音朋友。

我的语文老师还教会了我们怎么用量词,怎么造句子,学会认汉字。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所以一定要学汉字。要想学好汉字,就一定要学好拼音。我们小朋友如果不会认汉字,或忘记了,老师可要发火的哦!不过,老师发火时会讲英语,但我们大家都听不懂。

我很喜欢我的语文老师,也很喜欢我的语文老师用英语说话时的样子。如果我以后上学的语文课和英语课都是我的语文老师教,那该有多好啊!

我的语文老师作文500字五

语文一直是我很喜欢的一个科目,语文老师自然也是我比较关注的老师。在我们我心中有一位完美的语文老师。

我心中的语文老师应该在课下,成为我们所依赖的朋友,一起玩,一起为几个语文句子的理解而争的面红耳赤,不分地位高低。这样,语文老师就会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成为我们心中最亮丽的太阳,沟通嘛,自然不成问题。

我希望,我的语文老师,是一幅最亮丽的风景,魄力四射。

只有笑,才能让自己摆脱困难的纷扰,才能够如永不乏力量的雄鹰奔飞于蓝天。如果,我的语文老师,能够一进教室就带着阳光灿烂的微笑,那么,我们的心中就会永远是艳阳天了吧!语文课堂效率,更是没得说,那简直是艳阳天里火一样的空气。

我希望,我的语文老师,能够开放,为我们的课堂增添几分活力!

语文课,本应就是建立在生活之上的。语文的艺术源于生活,那,我们应该置身于生活希望语文老师能够带我们亲近大自然,体验真正的生活,透悟出真正的语文。也可以多举办一些辩论会,来锻炼我们的口才,使我们的语文成为最好的,最高的,最妙的!

我心中的语文老师,其实就是一幅永远散发光芒的靓丽的风景画!

窗外,风景如画。我知道我心中的语文老师正微笑着向我们走来!

我的语文老师作文500字六

她,是一位默默无闻的女教师。她,无私地为这个社会一点点地付出。

她,梳着长长的马尾辫,一对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小巧玲珑的鼻子,一张樱桃小嘴……十分好看。

她,口口声声说自己脾气不好,可是,无论是上课还是下课,同学们时时刻刻都能感到她给予的温暖和关爱。

有一次,我去她那里背书,突然,有一个字眼忘了,急得面红耳赤时,她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亲切地说:“呵呵,忘记啦?再去看看吧!”那一刻,原本的我好想哭,但老师不但没责怪我还鼓励我。“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是她告诉我们的,也是她让我们深深理解了的。我们懂得了失败不必灰心,继续努力。

她,遇到成绩不是太优异的学生,没有失去耐心与信心,而是牺牲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不督促他们,给他们补习,不言放弃。

她,在我们四年级时刚刚接手我们,对我们这帮聪明但又顽皮的孩子,这个“陌生”的老师并没有感到不习惯,而是一点一点地引导我们,让我们感受到学习的乐趣。

她,教育方法也很独特呢!在上课时,她会使用肢体语言。如果有同学上课讲话,她不会厉声责备或是停下来,而是走向那位同学,用手轻轻拍拍他。

……

啊!唐老师,就算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东西都毁于一旦,我们也不会忘记您对我们的关爱;就算这个宇宙里没有最令人瞻目的东西,我们,您的学生,永远会把您给予我们的温暖留在心中的。

唐老师,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您对我们的师恩情!

我的语文老师作文500字七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当然我也认识了许多老师,但是留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语文老师杨洁。因为杨老师特别直爽,初次见面杨老师就把她的暑假生活告诉了我们,听了让我们哈哈大笑,夸张的是有些同学笑得肚子也疼了起来。现在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直肠子的杨老师吧!

杨老师有一头乌黑光亮的短头发,整齐的刘海挂在额头前面,高高的鼻子上架着一副棕红色的眼镜。她说自己是这所学校里最爱穿旗袍的老师。

每次上课,杨老师的嘴角总挂着一丝丝淡淡的雅笑。但是有的时候,她的和蔼可亲一下子就变成严厉威严了,我记得她还说过:“我们队她的称呼,在上课要叫杨老师,而放学后可以随便的直呼其名,但不能恶意的叫,要善意。”但是我觉得叫杨老师和叫杨洁没什么两样的。可是经过这几天的感觉,我想在心里默默的呼喊:“杨戬,杨戬!”嘿嘿,虽然我总感觉把男的杨戬拿来叫女老师杨洁,总感觉有点不好意思,但写在作文里,让它保守秘密总可以吧!

这就是我眼中的语文老师杨洁,怎么样,还行吧!

我的语文老师作文500字八

每一个小学生心中都有一个梦想中的好老师,我也不例外。我心目中的老师是文质彬彬,学识渊博;或是温柔可爱,学富五车。

最近,我们班来了一位新的语文老师,结果却让我大失所望。她矮矮的,胖胖的,十足电视上的沈殿霞。我心想:哼!这个老师又矮又胖,肯定教不好我们班的。

过了一段时间,我们班的同学便合编了一首小曲来埋怨老师:“读书苦,读书累,读书还要教学费,不如参加黑社会,还能收点买路费……“老师很快编发现了,不但没有骂我们,而且夸我们坐得很押韵,但参加黑社会是走上邪路,所以还要多加修改。她幽默的话语使我有点改变对她的观点。

不久,我们班的成绩果然上升了不少,但我心想:你的教育方法好,不见得人也好。一次测试时,我发现了我们班人做题目也轻松多了,这才发现她真是一位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

还有一次,我们班在上语文课,突然,我的肚子疼得很厉害,满头大汗,老师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对我说:“怎么了,马乐彦,不舒服吗?来来来,我扶你到医务室。“说着,她扶我去了医务室。我吃了药,她也没顾自己休息,给我又是倒茶,又是递水,无微不至地照顾我。这时,我抑制不住自己的心情,激动地对她说:”老师,谢谢您!“老师笑了,我也开心地笑了。

我眼中,心中的老师现在是慈祥,有文化的好老师,不是光有一副外表,没有一点内涵的老师。

我的语文老师作文500字九

我记得我念小学的时候换过几次老师,但我都不会忘记他们,因为我就像是一个去知识的海洋航行的人,而教过我的老师就像是船,载着我在知识的海上航行,而现在小学的老师已经把我送到了下一站——初中。初中的老师也载着我起航了。初中的语文老师带给我的是一种知识的底蕴!

我见到语文老师的第一面时,她在我眼中是一个个子不算高,但却是一位浑身散发知识的味道的人,她的知识,让我感到我在她的眼里是有多么的渺小。老师有着一头乌黑的秀发,走路的时候,会随风飘起,也不失一番气质。第一次见到她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她那双眼睛,透过她那副粉紫色的眼镜,可以看到她那双清泉那样清澈,而且眼里有时又像宝石在发光,让我看了以后,深信她那双眼睛里一定蕴含着无穷的知识。

当我当上课代表以后,和老师更熟,而且觉得她很好,非常亲切。又一次我吃完晚饭,拿着本子和笔去找她,坐在她的位置上,一股紧张劲儿直冲脑门儿,但后来就平息了这种紧张劲儿。后来她又让我把我的考试卷找出来,突然有一种的不祥的预感,我慢吞吞的找出我的卷子,后来她拿着我的作文,从标题看起,右手拿着红笔,双眼炯炯有神地看着卷子,然后把我的作文一个字一个字的念出来,有时会用她的双眼注视着我,然后对我写的作文进行点评,她有时会用手中的红笔在我的作文上圈出不好的地方,然后在给我指出问题,然后拿起笔盖把笔盖上,放在桌子上,就这样老师带着温柔的表情与亲切的语气和我交谈,后来老师还仔仔细细的给我讲解方法,此时我觉得我十分幸福。

上课时,语文老师会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出很好看的字,然后再继续拿起书给我们讲解,但我们进入知识的王国。

这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杨老师。杨老师在我眼里就像一位亲切的母亲,又像是一位充满知识的伟人。我爱杨老师!

我的语文老师作文500字十

我有一个漂亮可亲的语文老师。

语文老师很漂亮。高高的个子,卷卷的头发,大大的眼睛,给我们上课的时候,还戴着一副眼镜。

语文老师和蔼可亲。她给我们布置的作业很少,说让我们星期天多玩一会儿,让我们的大脑放松放松,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老师不经常批评我们。有一次,老师正在上课,有人在下面说话,老师看见了,就把书放到桌子上,对着窗外轻轻地叹了一下气。我们一看就知道老师生气了,一声不出,心里很害怕,也很后悔。几秒钟之后,老师又开始上课了,我们这才放下心来。以后上课,同学们都不敢乱说话了。

还有一次,我和几个同学从办公室经过,看到老师在哭。上课时,我们问老师怎么了,老师说没事,又像往常一样给我们上课。原来老师也有不快乐的时候,可她从不在我们面前流露。为了不耽误我们的学习,老师还经常带病给我们上课。看到老师难受的样子,我们都会更加认真地听课,写作业,不让老师费心。

语文老师是我们的朋友。她始终微笑着,和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努力,一起成长,我们都喜欢她。在我的心里,语文老师是世界上最好的最可亲的老师,无论我将来走到哪里,我都会永远记住她。

我的语文老师作文500字十一

人生之旅,一如春夏秋冬,有风,有雨,有雷,有电,有花开花落,有云卷云舒。常言道:“良师益友好生活。”是的,我也遇到过这样的一位老师。

她,不高的个头,一个西瓜似的脑袋上嵌着一对宝石般的眼睛,一闪一闪的,放射出智慧的光芒。

行进人生的路途,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一年前,我报名来到这个班,无巧不成书,没过几天,县里就考试了,我考得很不理想,于是心也沉沉,意也灰灰。是她伸出了那双温暖的大手拉了我一把,对我又是鼓励,又是安慰,终于,我在第二次考试中勇夺全县第二名。

到了课下,她变了,变得与同学们打成一片:和同学跳绳,和同学们一起攻克难关……她一点也不摆老师的架子,仿佛站在我们面前的不是老师,而是朋友。

她的脾气犹如夏天的天气—多变。刚才还“艳阳高照”刹时可以转为“大雨倾盆”。而且批评人的方式也极其特别,不“单刀直入”却让我们心领神会,感到万分羞愧。厉害也!

老师像一片肥沃的热土,为我们这些成长的小树打下坚实的根基;老师又像一片叶子,随时地呵护我们这些花蕾;老师还像一支画笔,为我们的生活涂上丰富的色彩。

老师—我爱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