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有社交恐惧症的人该怎么办 教你有效克服恐惧症

2017-08-08 10:15:03

如果无法和大家一起交流学习,甚至是胆怯和大家在一起,这样的人就是有社交恐惧症了。那么患有社交恐惧症的人该怎么办呢?如何克服恐惧症勇敢做自己?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肯定自己的价值

天生我才必有用,自己的存在一定会有价值,也一定能够找到自己存在的价值,因为自己是独一无二的!人存于世间不一定要做出一番惊天动地的伟业,毕竟那只是少数人才能办到。但是,一定要干出点成绩,为自己争口气。

提升自己的能力

有时你的羞怯不完全是由于过分紧张,而是由于你的知识领域过于狭窄,或对当前发生的事情知道得太少的缘故。假若你能经常读些课外收籍、报刊杂志、开拓自己的视野,丰富自己的阅历,你就会发现,在社交场合你可以毫无困难地表达你的意见。这将会有力地帮助你树立自信,克服羞怯。

积极参加集体活动

自己应该积极参加集体活动,特别是参加有许多同学参与的文体活动。这样一方面可以让自己枯燥的日常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更重要的是让自己通过与同学的自然接触,缓减自我感觉被他人关注的焦虑和紧张,进而达到顺其自然与他人接触的目的。

合理宣泄

要知道情绪是需要发泄的,否则“情郁于中”,很容易引发心理问题。所以当人有了不愉快的情绪时,不要将积压在心里,而应通过合理、恰当的方式发泄出来。如 向朋友、老师、家长或日记本倾诉得以安慰与指导;在无人处大叫大喊,高声唱歌;摔布娃娃,砸枕头;将自己关在房间里听震天的摇滚乐;参加剧烈的体育运动令 自己疲惫不堪等。

得意淡然失意坦然

虽说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但是不能得意得没边。因为升的越高,摔得越厉害,而应该学会淡然面对。而人生失意时,不应该垂头丧气,不要气馁,而要坦然面对,争取东山再起。

勇敢地去面对

有紧张现象的人,在社交场合下,往往会表现出逃避心理,害怕自己会出丑而不去面对。其实,逃避并不能消除紧张,相反,它会使你感到自己的懦弱,使你责备自己,以致下次会更加紧张。而且,我们也不可能逃避一辈子的,我们生活在这个社会上,是必须与人交往的,早晚有一天,我们都必须去面对。

让自己有事做

心理学家认为,双手空空会让人的社交恐惧感增加,而手里握着东西能够给人一定程度的安全感。台湾名主播蔡康永就总是这样,在做节目的时候,把一支笔我在手里,他说:“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手不知摆在什么地方的尴尬。”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