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车企都在焦虑互联网+ 但更应该焦虑的是如何避免泡沫化

2017-08-09 15:29:29

今年两会期间,“互联网+”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时指出 “我想,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飞起来。”

一时间,“互联网+”在中国各个领域和阶层,以火箭般的速度实现了全面覆盖。从上市公司到研究机构,再到千万普通投资者、创业者均在酝酿各自的“互联网+”行动计划。

“互联网+”被寄予厚望的原因在于,其不仅被认为是实现中国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利器,还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要方向,对于汽车行业同样如此,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分会会长王侠更是直言:“互联网+”让汽车从夕阳产业走向朝阳”。

那么“互联网+”又将给汽车行业带来怎样的新的契机与思考呢?各家车企患上“互联网+”焦虑症后,又准备怎么破解?单纯的追求互联网+转型真的对车企有益吗?从近日在重庆召开的“全球汽车论坛”中,我们或能看到各家车企针对“互联网+”又做了哪些准备。

徐和谊:“互联网+”加速汽车智能化

在谈及“互联网+”以及智能化对于北京汽车未来发展的影响之时,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提到:“智能化和电动化就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两个巨大机会,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的城市,使汽车的智能化变得触手可及。

徐和谊说道“继台式机、笔记本电脑、iPad和手机之后,汽车作为第五块屏的时代即将来临,我们看到谷歌造车、苹果造车,阿里、乐视、腾讯都要造车。众多IT和互联网大腕的介入,对传统汽车企业而言当然是一种压力,但是也表明汽车行业将重新成为朝阳产业,机会巨大、潜力无穷。”

他同时指出:“智能化虽然是全球汽车产业的共同机会,但是中国汽车产业,我想更具优势。因为中国政府对智能化的重视程度全球罕见,今年全国“两会”上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亲自提出的“互联网+”战略,正是国家助推汽车行业变革的最大动力。”

正像徐和谊董事长提到的,北汽正走在智能化转型的路上,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其与乐视共同开发的概念车就是一个良好的起点,未来借助新能源、智能化以及“互联网+”三大战略,完成转型,成就新高度指日可待。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