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商州区夜村镇一老人被无端上报“死亡”,致三年不能领取高龄补贴

2017-08-10 11:00:00

 西北信息报—西北在线讯(记者  王巍)近日,有群众反映,夜村镇一享受高龄补贴老人因三年来一直无法领取高龄补贴,便在其亲戚,及村干部的陪同下前去查看,不想自己档案资料已被工作人员做成“死亡”。记者前去采访时竟发现大量贴有照片的群众资料被工作人员踩在脚底。

QQ截图20170810150457

健在75岁老人在高龄补贴名单已“死亡”

据知情人反映:夜村镇老人刘彩茸今年75岁,因其三年一直在外地照顾病人,一直也没有领到高龄补贴,前不久回家后,便在其亲戚和村干部陪同下来到夜村镇政府便民大厅民政窗口进行查询,不想在电脑上一查气得浑身发抖,电脑“高龄工作管理信息系统”页面显示:自己在2015年10月1日已“死亡”。该窗口工作人员对此进行解释,可能是村干部误报,但刚好村干部陪同一起,对此说法坚决进行了反驳,称村干部何时何人怎么报的请拿出依据。此工作人员马上又改口称高龄补贴户每年应该自己前来报审,如果不来,就可以视为死亡。该亲戚问,如果十个人不来,是不是这十个人也死亡?该工作人员称是。此说法在知情人提供的视频中得到证实。

大量贴有群众照片的资料被工作人员踩在脚下

接到反映,记者随来到夜村镇便民大厅,民政窗口一男工作人员对记者要查询老人档案进行拒绝,表示要请示领导。在其岗位脚下,记者发现工作人员脚底放有大量贴有群众照片的资料竞被踩在工作人员脚底。随后,记者见到一副镇长,表明来意后,该副镇长表示要联系镇上主要领导,但随后告知记者无法联系到领导。

健在老人被凭空弄成“已死亡”,无法正常享受到党和政府对高龄老人的亲切关怀和生活保障。夜村镇工作人员责任心何在?正常的的群众资料如同废纸一样被踩在脚底,这种做法体现出工作人员一种怎样的心态?人民群众的尊严和利益就这样随意被践踏?夜村镇政府就是如此落实习总提出的践行群众路线吗?

本报将继续关注!

WLB  mmexport1502188793135 

WLB  mmexport1502188787770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