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安中学学生参加首届“中国青少年航天创客奥林匹克大赛”获团体二等奖

2017-08-10 16:54:51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讯 近日,首届“中国青少年航天创客奥林匹克大赛”在北京落下帷幕。西安中学作为陕西省唯一进入决赛的代表队,最终从全国各省市的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总成绩位列全国中学组第三名次,获得团体二等奖。

本次活动是“中国宇航学会”、“中国教育学会”依托北京理工大学首次举办的一次青少年科技创新比赛,旨在普及航天知识、宣传航天文化、弘扬航天精神,激发全国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培养航天事业接班人,是一次高水准,高技术,高目标的科技创新活动。

西安中学航空班学生苗照栋、沈尧轩、王则程、段吴旭四人组成团队,从5月份报名到8月8日决赛结束,他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从初赛作品设计到决赛火箭顺利升空,一路上克服种种困难。在决赛中,高质量地完成了“火箭总装、实地发射、接受遥感数据、汇报答辩”四个环节,顺利接收到高空1373m的火箭遥感数据,最终对数据进行“野值”处理,成绩优秀,获团体二等奖。

   QQ截图20170810103857

    西安中学学生参加首届中国青少年航天创客奥林匹克大赛获团体二等奖

    QQ截图20170810103908

    西安中学学生参加首届中国青少年创客奥林匹克大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