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在西安如何度过美味的一天?带你搜寻各种美食

2017-08-11 10:30:00

在西安,如何度过美味的一天? 

有人说:“要想得到男人的心,必须先掌控他的胃。”

西安就是一座能够满足你胃口的城市,不论是老少皆宜的肉夹馍,还是面条像腰带的油泼面···它们都让你终身难忘。可是在很多人印象里,西安美食似乎只有回民街,小编表示10万个不同意!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西安的大街小巷,街上已经有饥肠辘辘的人儿四处搜寻着美食。

来了西安,不吃一碗香喷喷的麻花油茶怎么行?

1.麻花油茶

麻花油茶是陕西传统小吃,麻花配合油茶,软绵可口,是西安人早餐的最佳选择之一。贾建利夫妇开的麻油茶店已经21年,每天都要从6点忙到11点,他俩说:“我们是过日子的老实人,就想把这碗麻油茶做好。”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五星街24号小贾麻花油茶

吃完早餐,可以逛逛古城墙,但肚子饿了怎么办?别急,小编带你去吃碗泡馍吧,回民街里羊肉泡馍很多,但是小编要推荐的叫葫芦头泡馍。

2.葫芦头泡馍

葫芦头泡馍,陕西十大名馍之一。何克荣家的葫芦头,堪称西安老字号,又传统又地道,从父亲至他再到儿子,足足开了30年。就连著名作家贾平凹,都是他家的铁杆粉丝。

地址:小南门内报恩寺街18号旁(近含光门)

吃吃逛逛,一转眼就太阳就已经到了头顶,这也提醒你该吃午饭了。

西安有句话叫:生意做遍,不如卖面。

西安人很喜欢吃面,比如油泼面、biangbiang面,菠菜面···今年很火的电视剧《白鹿原》里,也出现了西安人喜欢的油泼面。

3.油泼面

西安油泼扯面素以光滑筋道著称,最亮眼的莫过于那一勺滚烫的热辣油,浇在面上滋滋作响,一股异香飘荡,实在开胃至极。老段扯面三十多年,从当初摆路边摊到如今拥有大酒楼,依然喜欢亲自给客人做扯面,他说:“扯面是我这辈子最爱的事业。”

地址:白鹿原民俗文化村茂盛扯面

下午可以逛逛西安历史博物馆,感受西安的灵魂。

不知不觉,肚子又开始闹脾气了。

别慌,小编带你去吃好吃的卤汁凉粉。

4.卤汁凉粉

西安卤汁凉粉,凉粉加上芥末、蒜、醋和土豆粉熬制的卤汁,就是夏天里的绝世美味。何老二形容自己的卤汁叫泥石流,他说:“要做就做好,不能给父辈丢脸。”

地址:西安市桥梓口大麦市街中段

时光飞逝,已经到了傍晚,晚饭咱们去吃肉吧。

5.铁锅炖羊肉

16年前,王海明带着老婆、孩子,从陕北横山来到西安安居巷,开始了摆地摊卖铁锅羊肉的日子。因为手艺精到加上性格豪爽,他收获了众多顾客,还被人笑称为“陕北叔”。去年,陕北叔终于拥有了自己的店铺,但他还是坚持地摊价,他说:“赚钱无所谓,关键是让客人高兴,自己也就跟着开心。”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安居巷47

吃完晚饭,坐在大雁塔广场上看亚洲最大音乐喷泉,感受这个城市最宁静的时刻,岂不美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