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国家投资治理项目成摆设 垃圾污水围镇令人忧

临潼区油槐街道办事处谎话连篇是想忽悠谁?

2017-08-11 16:49:00

1

2

西北信息报——西北在线讯(记者红剑 树民)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提升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水平,有效解决农村突出环境问题,国家投入大量资金,推进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工作,改善农村环境。然而,近日不断有临潼区油槐街道群众反映,称国家投资巨资整治农村环境卫生,在镇上建设了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在通过验收后该镇没有再正常使用,致使国家投资成摆设,而镇区污水垃圾横行,恶劣环境令人忧。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7月9日、10日,记者前往临潼区油槐街道多个村庄采访了解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实施情况!记者走访了该镇白家村、南薛村、余家村、南张村、油街村等多个村组以及镇区边的污水处理工程和垃圾处理工程,到处垃圾成堆、臭气熏人。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污水处理工程建成后几乎从未使用成了摆设,垃圾场不按规定运行。

3

污水不经过处理池四下散流   垃圾填埋场杂草丛生大量裸露

村民刘某告诉自己:“刚建设好时,听说验收通过不了给不完钱,就运行了一响,到现在明渠里垃圾都比较多堵的,污水根本就无法进入污水池,污水都是四下乱排,到这夏季,能臭死人。

在镇区南边污水处理厂大门门锁锈迹斑斑,地上呈现很久无人光顾的感觉。整个污水处理厂能感觉出曾经只是试验过运营。水池内全是空的,且绿绣锈迹斑斑。在镇区北边,记者看见一个面积有上万平米的垃圾场,下面好像有防渗设备,但堆放的垃圾散发着阵阵恶臭。村民王某说:“这是国家投资175万多建设的垃圾填埋场,不按要求填埋、打药杀蚊蝇,经常就这样,垃圾上也不掩埋土,大热天的,又臭又是苍蝇蚊子满天飞,反映上去没有人管。街道北一村民王某告诉记者:“街道上的垃圾都是随便倒呢,街道北边有个垃圾处理场但是没有人拉到那儿去,垃圾都是就近乱倒。”

5

6

街道办:项目已经验收 并且正常使用

据了解,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整治主要内容是农村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2014年前后国家为该镇污水处理投资432万多,垃圾填埋投资近200万元解决该镇街道区域的污水处理及垃圾填埋。项目实施情况、验收和使用情况如何?

在临潼区油槐街道办事处二楼一副主任办公室,记者见到了当天值班的任副主任。据他介绍:“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污水处理工程建设完成、项目已经验收,而且已经投入正常使用。”记者问他是否正常使用,他还说在正常使用。当记者拿出没有使用证据时,他改口说是“没有经费不能使用”。

7

当谈到垃圾填埋场时,任副主任说都按要求在做。看了记者提供的照片后,他改口说,不可能天天填埋,大概一周一次,哪里来的经费?

44

 

谈到周边几个村子,村头村尾、街巷路边乱倒垃圾成堆问题,任副主任说群众觉悟太低,整天开会说不顶啥。

临潼区油槐街道办事处,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污水处理工程长期不使用,垃圾填理场只倾倒垃圾不填埋,项目建成后未达到预期目的。两样国家投资治理近600万元的项目成摆设,相关部门是如何验收此工程的?该镇街区村子卫生“脏乱差”,到底环境何时能得到改善?又是如何配合区委区政府“建设美丽乡村”的?

此事将会怎样发展,本报本网将予以继续关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