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上海人:一边精打细算,一边全款买房!

2017-08-16 10:12:25

上海人向来秉持精明不可欺的原则。我的就是我的,你的就是你的,我不随便拿你的,你可以借用我,有借必还,礼貌付费。

上海是魔都,永远走在国内潮流最前端。上海人开放,敢于开口谈金钱,不像很多内陆城市,酒过三巡才开始拐弯抹角的谈到钱。上海人的生活方式最新潮,礼貌的AA是接人待物最基本的准则。打个擦头都不要彼此相欠几毛钱,坐在一块儿吃顿饭,前脚还未踏出餐厅门,微信群里就收到每人15.3的礼貌性账单。

可唯独在买房这件事儿上, 向来精打细算的上海人民一改常态,一句“吾伐贷款”便让其成功踏进了各大售楼处的VIP室。

“我全款”

“我有钱”

大手一挥,百万全款的霸气姿态着实成了业内的楷模。论全款买房,还是大上海牛气冲天!

上海人说:欠钱睡觉不踏实!

作为动迁精英的上海人民,动迁之前大多是弄堂的二层阁楼,工作生活围着南京路或是八佰伴的商圈,月入大几千,去个超市还得跟罗子君的妈妈的一样摘捡菜叶。一家老小其乐融融,挤了点破了点儿,但也好过躺在自如单间里刷手机!

动迁之后她们手握巨额动迁款项,但凡出门,一身鲜艳时尚的穿着、一嘴色彩明亮的大口红,脚踩一双马丁靴,精致明艳,但提到月收入,还是和陆家嘴高收入的精英相差甚远,面对买房,她们的口号是,首付可以有,月供还不起。

上海的父母说:房子,它说到底就是个商品嘛!有钱就买,没钱不买。上海人虽说很小资,生活要享受,生活要轻奢,全国信用卡境外消费,上海排第三;但精打细算却是无处不在,毕竟全国最不喜分期消费,上海排第二。

举个例子:

你要买房,总房款100万。

全款买房:100万。

贷款买房:3.5成首付,贷款65万。

房贷基准利率,你不用公积金,我们按4.9%算好了,用等额本息,贷款30年,你总共需要还款大约是124万,需要支付的利息是59万。

辣么,每年支付的利息就是大约1.9万多。

好的,这时候上海家长肯定说:你看看,不仅要欠钱,还要白给银行这么多!对不对!咱家有钱,直接给了就完事了!

借钱买东西,今天办手续,明天还利息。一年365天,30个365天头上都要悬着一把刀,写着大大的“欠债还钱”四个字,夜夜睡觉都不能踏实。

上海人说:做人不能薅社会主义羊毛,要实在!

上海人全款买房的行为和其它地方真不一样。

其它地方大部分是老一辈才怼全款,年轻人都喜欢薅社会主义羊毛,利用撬杠杆,一套变两套;而上海的全款是自上而下的,从老一辈到年轻一代,都是怼全款,他比的不是谁有钱,而是谁能热烈的拥护党,拥护共产主义好。

上海人民坚定不移的拥护“房子是用来住的”的党中央指示,坚决反对以投资为目的的买房,不管是全款还是贷款。

其实大家都明白,这年头,现金变成不动产才是最优的理财方式:

首先,手上那点“现金流”,不知道多少人在惦记。

其次,就算没人惦记,想要收益高于房贷的投资,还得术业有专攻,可并非人人懂金融,并非人人在投行,这事儿也就想想作罢了。或者,也想多买几套撬杠杆,可第一贷不出那么多钱,第二怕影响口碑不好,第三房产税的铡刀迟早要砍下来,谁都不想当羔羊。

最后,大量贷款=短期生活水平降低,琢磨着全家老小吃喝拉撒,果断决定犯不着冒这个险吃这个苦,毕竟他们的追求从来就不是要用手里的钥匙集齐一副扑克牌。

所以,上海人民谈买房,一要地段好,二要价格好,宗旨是“我全款”。

上海买房人说:事事要为孩子好,一减压力,二保首套指标

都说80后买房,要么是金融炒股的,首套房35%首付全自付,剩下月供都不是事儿;要么自己掏10万,有钱老爹助资200万,成功拿下一套房。

上海是魔都,物价房价都很高。可也不是人人都是陆家嘴精英的月收入,大部分还是徘徊在7K-8K的温饱线,动辄大几百万的房,谁也不愿自己的独生子苦哈哈累哈哈,在国际化大都市里还重复自己当年吃了上顿没下顿的覆辙。一来孩子没首付,二来孩子没月供,索性父母全款资助来一套。

上海执行“认房又认贷”的房产政策,国内的新房大多十年一换,或由小换大,或由远换近。上海买房,大家看涨不看跌。与其到时候高房价置换时按照二套标准,首付付到70%,不如现在低房价,凑个全款,以后小换大,还能低首付巧用首套指标,不至于吃大亏。

上海人说:我们是被逼上梁山的,不全款买不到。

根据《居理新房2017年上半年上海购房者趋势报告》,相比于2016年,全款客户比例增加了近10%,商贷客户比例下降了近20%。也就是说除了原本就居高不下的全款客户比例,这半年市场又催生出了一批新的全款客群。

探其原因,具体如下:

一来央行房贷政策不断收紧,先是“认房又认贷”提高首付比例,再是各大银行可批贷额度骤降,严控贷款审批各个环节(类似于0纳税单,征信黑名单等都被拒贷),审批速度放缓,买房人即使提交资料也难保证一定就能贷出理想额度,剩下部分还是要靠现金往上怼。

于是乎,买房人很难再像2016年中旬之前那样疯狂的背负房贷玩杠杆了。

二来央行对于开发商的开发贷审核要求愈渐严格,且开发贷的利率不断提高,开发商负债雪球越滚越大,急需资金到位以保证项目的正常开发和销售。

两个政策方向双管齐下,售楼处里便喊出了“全款的往里走,按揭的不要堵门口,公积金的把小黄车挪走”的口号。买房人随之回应“我们是被逼上梁山的,不全款买不到”。

上海人精明又务实,但是讲究原则性。不拖不欠不拉扯,薅羊毛的事儿不能干,但凡做事必是光明磊落,买房全款也成了其精明性格的一部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