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上半年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2017-08-17 10:44:26

本报讯(张雨欣 记者张维)2017年,在经济增速换挡、劳动力就业压力依存的大环境下,陕西省委省政府坚持实施就业优先,全面推进积极的就业政策,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全省就业形势稳中向好。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经过对全省8地市25个区县劳动力月度调查统计,昨日公开结果显示,上半年,陕西经济活动人口增加,劳动参与率、就业人口比不断提升。 

本次劳动力调查样本包括300个社区共1842户,户均人口3人。调查显示,就业人口和从事经济活动的人口呈现双增长,劳动参与率和就业人口比呈现双增长。失业人口呈明显的季节特征,受春节因素影响,2月是上半年失业人口最多的月份;6月是上半年失业人口增长幅度最高的月份,主要原因是新增大学毕业生进入劳动力市场。 

数据显示,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带动了34.2%的就业,若剔除农业就业人口,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带动就业的优势更为显著。就业人口分布较为集中的三个行业依次是农林牧渔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同时,就业人口工作时间有所延长,数据显示,上半年,就业人口周平均工作时间为42.5小时。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