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老司机为什么买车都选白色的?原来暗藏了这么多玄机

2017-08-21 15:41:00

众所周知,在所有汽车颜色中,很多车主选择的都是白色汽车。在日常生活中,无论是看马路上还是停车库,大多都是白色汽车占了主要地位。那么根据每一年的实际数据不同,每年的白色汽车占比也不一样,但是大体上都接近于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之间,也同时就是占比最大的一个颜色。老司机为什么买车都选白色的?原来暗藏了这么多玄机。

为什么很多车主购车时都会选择白色呢?

首先呢,是因为白色汽车更加美观耐脏。白色汽车整体上会给人以明亮轻快的感觉,白色也同时会让汽车显得更大更新,不会出现审美偏差。然后很多人下意识觉得白色不耐脏, 其实这是错的。

相反,黑色汽车才更不耐脏。其实这是很多车主也能直观感受到的,黑色汽车上如果出现了灰色的泥渍、落叶、飞禽粪便,往往更加明显,反而是白色汽车并不会让人觉得突兀。而且白色汽车洗刷起来会更加方便,这也是对广大车主朋友们的一个福音。

那么其次,白色汽车不吸热。汽车在炎热的夏天吸热是一个很麻烦的事情,除了在车身外部温度过高可能会对汽车外壳有损害外,在夏天汽车内部白色汽车温度会更低一点。

再一个就是白色汽车更加安全。这个可能就是因为白色在白天夜里行车都容易被看到吧,纯白的颜色与自然环境差异较为明显,容易被识别出来,因此较为安全。根据国家对交通事故的分析来看,确实白色汽车发生车祸的概率很低,这也是广大车主朋友们在购买汽车的时候需要考虑的一个问题。

还有一个比较有趣的点事白色汽车不仅本身具有美观漂亮的优点,而且白色往往在一些情况下不被人喜爱。比如说在亲戚朋友的红白喜事上,往往并不会去借用白色汽车,会显得不吉利,这也避免了这样的尴尬,无形中给爱车加了一层保护。

还有就是白色汽车失窃率更低,国外的研究人员在研究偷车贼心理的时候发现,偷车贼往往不喜欢白色汽车下手,因为偷车贼心理比较阴暗抗拒,除了心理素质特别好的,大多数贼都是小偷小摸害怕被人发现,而白色汽车给人感觉开朗明快,小偷往往并不会开白色汽车那么招摇。

最后一点,就是白色的审美偏差小就意味着购买白色汽车不会产生太大的意见分歧,能够顾及到家里所有人的感受。这一点也是黑色汽车的优点,这也就是为什么黑色汽车作为商务用车和家庭用车也很多的原因之一。

购买其他颜色的汽车可能会引来家里其他人的不喜欢,而白色往往十分安全,不会有什么人对纯白纯黑有什么偏见,这样就保证了一定的家庭和谐。老司机为什么买车都选白色的?原来暗藏了这么多玄机

大概的原因就是这样了,白色汽车受到广大车主朋友们的喜爱不无道理,这也可以为即将买车的朋友们提供参考。当然了,白色说到底是作为一个万能选项,如果车主朋友心中有真正中意的颜色,那么请一定按照自己的意愿来,不要太过于顾虑广泛品论和他人意见。最后祝大家都能买到自己喜欢的爱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