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学会了写日记

2017-08-22 09:21:20

1月29日天气阴心情好

我从小到大,写过作文无数章,可今天妈妈让我写一篇日记,可把我难住了----该怎么写呢?

今天早上,我拿着笔搜肠刮肚的想着好词佳句,好不容易拼拼凑凑的写了一行字,又觉得不好,撕了。就这样,写了又撕,撕了又写,就是写不好.妈妈见了,和颜悦色地对我说:“孩子,写日记其实很简单,只有两个步骤,你如果做好了,就能写好。第一:精。所谓的精,不是要你写的多好,而是字字句句都要紧密、紧凑。并且,要拿重点写,其他的都略写,重点的要细写,像你这种高年级的,日记的结构就应该是分--总--分;第二:简。意思就是要简洁、工整,不能写太多没用的。其实只要把重点写出来了,不管字数再少,哪怕只有几个字,只要你把它写出来了,就算你好了。如果你掌握了这两点优秀作文 www.zuowenren.com 专注写作 作文人,你的日记就一定会写好!"

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妈妈笑着说我:”你都这么大了,还不会写日记?真丢你老妈的脸哦!看着你是初学者,我提醒你,今天这件事,就是一个很好的素材哦!”

我恍然大悟,奋笔疾书的在书桌上写了起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