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感动

2017-08-22 09:27:42

感动

我时常被生活中那些别人觉得不值得一提的事而感动,有时是心里一酸,有时泪流满面,有人说我感悟太过于丰富了,我不知道是我感悟过于丰富,还是那些人心太硬。

记得有一次,从学校回家要坐将近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因为地方比较偏僻,所以车也比较少。每次等到我们是星期五下午放学回家时,车上就严重超载,大多数都是我们这些学生,因为人际关系较好,每次都有座位坐。当车票发动时,来了一个年过花甲的老人,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举动让我感动了半天,在这感动的半天的同时,我也感到很惭愧,作为一个学长的我没有做到带头做好事,让学弟做了我们的榜样,我内心偎惭愧。

在我们这一代的脑子里根本就没有尊老爱幼这种理念,不知是我们没受好教育,还是将它已经忘却了。

还有一件非常让我感动的事,那天我去送东西给我姨妈,在回家的路上,我拿着吃的在路上慢悠悠的走着,突然看见前面有一位老人摔倒在地,旁边有很多人都看了看不敢去扶,大概是怕被坑吧!因为这些事发生了不少,但是,有位和我差不多大的一位女孩将他扶了起来。问那位老人怎么样了,大概是老人的低血糖,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动作,将我感动至极,别人不敢的她敢,我们这个社会就是缺少爱心。

我们这些孩子都是受社会的影响才变成这样的,每每看“变形计”看到那些大小里的穷孩子,自己心心酸酸的作文 www.zuowenren.com,而看见那些败家的孩子人心里就不爽。

现在,我们都比上辈差,心硬了,这都是我们的父母溺爱造成的,我希望我们那些父母不要太过于溺爱我们,让我们自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