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童趣

2017-08-22 10:07:54

第1篇

童趣作文950字

我在5岁半的时候参加一年级期末考试,我自好的成绩,加上一句话让父母又好笑又好气。

我的观点起于妈妈的唠叨,每天,妈妈都要给我围“紧书咒”,使年幼的我头昏转向,但我却也不放在心上,毕竟小孩儿贪玩吗!不过老妈的咒语,也有点用,因为我耳朵都出茧子了,所以,我冥思苦想,思索着怎样“封住”老妈的嘴。

终于,一天夜里,我梦见自己在空中飞,突然一块黑石头映入我的眼帘,“思考石”三个字让我果断坐了上去。

我坐在石头上绞尽脑汁的思索着,思索着白天的问题,想啊想啊,我突然脑中灵光……对!这样,将老妈的嘴封起来,不就六根清净了吗……可是,这……还是不行,不能让老妈闭着嘴呀!再说,那样就不能吃饭了,还是想一个其它方法吧。

我敲着“思考石”,思考着问题。突然一位老头儿从石块里出来了:“孩子,你的愿望我知道了,你只要第一个写完交卷即可!”

我笑得乐不可支——这么简单?!考试原来就这么简单!于是我完全不把考试放在身上。接下来的几天,我抱着欢快的心情等待考试的到来!

几天过去了,开始考试,我却把与“神仙爷爷”一起“探讨”的“好方法”忘得差不多了。考试,我悠着做,不知为何,又回想起老妈的叨念,我联想到的第一人就是“神仙爷爷”,于是我开启全程变态暴走模势——狂抄试卷。

好了!写完!我吁了一口气,环顾四周走上了讲台,我当时得意极了,呵!考试如此之简单!

说时迟那时快,一个男生如雷电般冲向讲台“砰”的将试卷拍在了桌子上,我气恼极了,一天都很后悔。

回到家,我后悔的对老妈说:“妈妈,今天本来我是第一的,可……”话音未落,我哇的大哭起来,哎,我的耳朵无语了!以后要烦死了!哎……“为什么?”我的思想被老妈打断:“松,不要哭,说为什么”“因……因为……我的试……卷……是第第……一写完的,可有人……先…先交,呜……我我又变成第二了呜……”

老妈笑着给我解释了一番,我破涕为笑。

有一次,又要去考试,老师板着脸讲考试怎么办,大家都听着,没一个人讲话,我一下子回想起我的发现,忍不住笑了。

“你笑什么笑!站后面去”“吴老师,我想起了我的发现……”于是大家哄堂大笑,我的脸由于困窘似一只虾那么红。

“韩宗佑!出去”“不准乱纪!”我只好走到门口,到了门口,我才明白,老师误会了我。

不过,我倒自我安慰起来,“愚蠢人是接受不了真理的。”

六年级:韩宗佑

第2篇

童趣作文950字

小时候,别人弯弯腰,我也弯弯腰;别人吐口痰,我吐口唾液;别人在看书,我随便拿起书看;每当妈妈看到,总会说我“小傻瓜”。记得小时候,那天非常冷,凛冽的寒风直吹我脸,我和妈妈艰难的走到超市门口,当进去,一股暖流像我们流了过来,那太暖和了。随后我们开始买东西,那东西可真多,挑的我眼花缭乱的,经过漫长的挑选,终于挑好了。于是我们去算账,算过帐以后,我们走向门口,到了门口,门口的迎接员说:“欢迎下次光临”虽然妈妈把帽子给我戴上了,但是凭我有“千里耳”,最终我还是听见了,我暗暗的把这句话记在心中。到了家中,看见有客人来,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那一个高兴劲呀,我没法用语言表示出来(当时来我家串门的人很少),我向叔叔阿姨问好,他们说:“你好,又长高了,以前来的时候才达到我们的小腿,现在达到我们的大腿了,长高了长高了”。听了这话我心里暖洋洋的,这时爸爸妈妈说:“乖呀,回你的房间玩去,我们和叔叔阿姨有些话说,别在这捣乱,给你的零食。”我点点头,回到我的房间去了,走到房间后,我把门打开一点小缝,为了叔叔阿姨走的时候,我好送送他们。终于他们把话说完了,我连忙跑到客厅说:“叔叔阿姨欢迎你们下次光临。”叔叔阿姨笑了,笑的那么灿烂说:“那我们走了。”爸妈说:“好嘞。”爸爸妈妈去送他们时,我心里想:“这个句子还真好用,以后就用它了。”“爸爸马上就要走了,快来送送。”妈妈说,我说:“好的。”妈妈把爸爸的行李放在车里后,又对爸爸唠叨了几十分钟说:“行车要小心,慢点开。如果冷,多加衣服,千万别冻着……。”我不奈烦的说:“老妈你唠叨了几十分钟,我老爸就要出差了,你也不我和老爸说句话呀!”妈妈说:“行行行,你说吧。”我说:“这还差不多。”我说:“老爸,欢迎……下……次……光。”“呀,我卡可了,我不知道怎么说了,我的脸刷一下的红了。”我只好硬着头皮说:“老爸路上小心。”说完我急忙跑到家中,“我害怕,我快丢死人了。”我说,我躲在家里的窗户下偷偷的看着爸爸开车行了好远,我才扭过头来,“呀,你干什么呀,吓死我了,老妈,以后别这样。”我说,老妈说:“刚才我盯你看了有足足有一分钟了。”我说:“不会吧!”刚才,我向你爸爸说:“我觉得你长大了。”你爸爸说:“的确,我越来越喜欢她了。”听了这些话我开心了许多。每个人都有自己刻骨铭心的一件事,我也不例外。我的事给你说了,不妨把你的是也给我说说。(辅导教师胥传旺)

初一:韩文新

第3篇

童趣作文950字

有人说,人生精华时光在青年,而人生最快乐的时光在童年。的确,童年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童年,我的脑海里装满了美丽动人的想象。我曾想过夜里去摘星星,也想过用云给布娃娃做一件衣服……总之,童年是充满梦幻的,充满魅力的……

那是我五岁的时候,正在上幼儿园。有一次从床上滚下来,头上砸出了一个包,还流了血。第二天,幼儿园老师给我们检查身体。她见我头破了,就问:“你头怎么弄破的?”我摸了摸,“从床上滚下来碰破的。”老师又问:“哪天啊?”“那天!”“那天是哪天啊?”我不耐烦的说:“就是那天啊!”老师睁大了眼睛,不解地小声嘀咕着:“真奇怪,到底是哪天啊?”声音虽小,但我还是听见了,我撅着嘴不高兴地说:“哪天?就是那天嘛!”

回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表姐,表姐听完了后哈哈大笑,我以为姐姐是笑我们老师笨呢,也跟着哈哈大笑起来:“你说她笨不笨啊?”表姐却笑得更厉害了,眼泪都快掉下来了,还捂着肚子只喊痛。

我四岁时,住在外婆家,屋前是一座高山,大山长满了树木,一旁有大池塘,大山很高,翻过了山就到了马路上,不过还有一条较安全的小路可以直达马路。有一次,妈妈带我去叔外婆家。我们是走那条小路来到马路上的。到了叔外婆家,待了一会儿,觉得无聊,烦闷,便吵着要回家,可妈妈偏不。我只好趁妈妈不注意,悄悄地走出来,准备插近路翻过那座山回家,雄赳赳地冲进那条羊肠小道。我哼着儿歌,蹦着跳着,时而停下来拔路边的狗尾草…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好了不起!走到半路,‘喵’的一声,一个身影从我身边窜过,把把我着实的吓了一跳。我不免害怕起来,傍晚的风从耳边吹过,吹得树叶沙沙的响,而我却冷得发抖。猛然间,我往山下看了一眼,哎呀,咋那么高呢?高得,高得是我头晕目眩。刚静下心来,我又差点掉进池塘。唉,真是险象迭生。我心中后悔极了,走完这条路,衣服全被汗浸湿了,最后,终于胆胆颤颤地回了家。虽只有几分钟,但我却觉得过了几万年,大概是太害怕了吧?后来才知道妈妈一直在找我,不过,直到现在,还是觉得自己真的很了不起呢!

人们都说,岁月像无情的流水,会把人的记忆冲刷得淡淡的。可是我不这样认为,童年往事,永远像一只小鸟扑扇着翅膀飞翔在我记忆深处。童年,多么幼稚,多么有趣!也许,时光会埋没那些回忆,但那些美好会永远留在我的心中,永远永远……

湖南长沙浏阳市沙市镇秀山初级中学初一:刘佳蕊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