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小学生作文过年400字 过新年

2017-08-23 15:53:21

“爆竹声声辞旧岁,红梅点点迎新春”过大年了……

一大早,外公和外婆就忙得不可开交。外公一会儿从房间里拿出腊肉,一会儿从冰箱拿条鱼;外婆就更不用说了,把她的拿手绝活亮出来。做些老家的丸子,有红薯丸子,鱼丸,肉丸等等,还有些我都没见识过得丸子,外婆说,这都是老家过年时的必备菜。不时还会从厨房传出外公和外婆为了一道菜怎样烧得好吃而争得不可开交。

开心的我和弟弟穿着新衣服,戴上新帽子,在家门前的广场上欢快的踢足球,荡秋千,玩滑梯,感觉今天真是太开心了。

时间过得飞快,不一会儿就到了吃年饭的时间——因为我妈妈的老家是安徽的,所以都是中午过年。我和弟弟两个小馋猫看见满桌子的美味佳肴,就忍不住用手偷偷的拿了个丸子吃起来,啊!真是人间美味呀!外公看着我们两个偷吃得这么开心,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这时外婆,舅舅,舅妈,爸爸和妈妈都从厨房里聚集到客厅里,等待外公发红包,拿到红包的大人们也很可爱的,为了幸运和吉祥,小小的红包也让大人们开心得像个孩子。

拿着红包,一家人开开心心的围坐在一起,享受着美酒佳肴,就是最大的幸福。这就是过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