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安环境改善 萤火虫“点亮”唐城墙遗址公园

2017-08-24 10:12:43

西安环境改善 萤火虫“点亮”唐城墙遗址公园

公园里的萤火虫

儿子出生后,王涛的生活规律了许多。

每天吃过晚饭,他都推着童车带着孩子到家门口的唐城墙遗址公园散步。最近一段时间,王涛突然发现了公园里的一个变化。

“从我上学进城开始,一直到工作结婚,在城市中我从没有见过萤火虫,这几天我突然发现了公园里有好多,每天晚上一闪一闪,此起彼伏,像漫天的星星坠落凡间。满满的童年回忆。”

根据王涛所说,三秦都市报记者昨晚也来到唐城墙遗址公园,寻找这些夏日里的夜之精灵。

晚上10点,公园里还有不少乘凉的市民。果然,低矮的灌木丛和小树林里,都布满了星星点点的亮光,置身其中就像是漫步在星空里。交织的虫鸣声让所有人的思绪都一下被拉进到田园牧歌的童年回忆中。

良好环境的生态美和周围建筑的现代美在这座都市中自然地交融。

正在公园里拍摄萤火虫的摄影爱好者刘先生告诉记者,萤火虫一般在郊外农村或者原野上比较常见,他也是第一次在城市里看到。“真难得,可见我们现在的居住环境多么好,我这两天一到晚上就来拍照片,争取拍些满意的。”

记者在网上查阅相关内容,据悉,萤火虫是一个对生存环境要求较高的物种,一般只会出现在生态环境保护较好的区域,而城市由于建筑密集,空气污染等多种原因,很少能见到。

记者提醒广大市民,在欣赏萤火虫的梦幻之美时,最好不要随意捕捉。也切记不要破坏周围花草树木,共同维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三秦都市报记者张晴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