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河南新密15岁教师掌掴1岁多幼女引关注

2017-08-25 14:55:44
河南新密15岁教师掌掴1岁多幼女引关注
 

河南省新密市一名年仅1岁多的幼女,近日被曝在早教中心遭到老师扇脸、掐脖等虐待,骇人听闻。记者了解到,涉事教师年仅15岁,且无从业资格,事发后被辞退。该早教中心现已被勒令停业整顿。

日前,一则视频在网上疯传,只见视频中一女子把一名女童摁在墙边,连续扇了5个耳光后,又用双手掐孩子的脖子。7月21日,河南省新密市的紫女士点开视频后发现,被打女童竟然是自己1岁半的女儿。紫女士说,女儿霖霖1岁多,还不太会说话,挨打应该是在上周,当时虽然看到女儿脸上红红的,还以为跟其他小朋友打架了,就没多想,直到在网上看到视频,才知道女儿被打。

据紫女士介绍,女儿被打的地点名为神州智慧星早教中心,位于新密市青屏大街一处居民楼2层,早教中心那里大概有30名1~3岁幼儿。

“不知道视频是谁拍的,也不太清楚那个老师为什么下这么重的手!”紫女士说,“我了解到,打人女子是早教中心老师,姓吴,只有15岁,早教中心说她已经辞职,找不到了,也没个说法。”

22日,紫女士再次到这家早教中心讨要说法时,该中心负责人周文凯承认,打人者确实是自己的员工吴某。吴某今年15岁,刚刚毕业。事发后,早教中心已经把吴某和拍摄视频的老师双双辞退。

记者调查发现,这家神州智慧星早教中心已经在当地开了近5年,并没有办理任何资质证明,聘用的幼师队伍更是参差不齐,4名老师中只有两人持有幼师从业资格证。

对网上流传的虐童视频,不少家长得知后均表示愤怒。目前,新密市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早教中心被勒令关停。

今天下午,记者从新密市警方获悉,涉事女教师吴某被早教中心辞退后回到了乡下老家,经警方联系,该女子22日下午已到派出所自首。

“按照有关规定,应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处罚,考虑到她只有15岁,且没有前科,决定只处以罚款,行政拘留不再执行。”新密市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涉事的早教中心因消防不合格,存在安全隐患,公安机关此前已经对其下达过处罚通知书,并要求其停业整顿,但该机构不愿执行,虐童事件发生后,警方已经依法将其关停。

至于女教师只有15岁且没有从业资格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将会同当地劳动监察、教育等有关部门进行进一步调查。(记者潘志贤)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