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国内外通航业界翘楚齐聚古城 共商中国通航产业发展大计

2017-08-28 15:33:04

陕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杜航伟宣布2017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正式开幕。

新华网 秦新强 摄

(杨喜龙 秦新强)24日,我国通用航空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通用航空品牌展会——2017中国国际通航大会(以下简称“通航大会”)在陕西西安开幕。来自国内外的通航业界翘楚齐聚古城,围绕通航产业主题,共商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大计,共享万亿市场全新机遇。

为期4天的通航大会以“推动航空产业聚集,加快通用航空发展”为主题,旨在为通航企业产品发布交易搭建广阔平台,充分发挥对通航产业的聚集、催生、引领作用,为国内外了解中国通航产业打开“政策窗口”。大会共分通航综合展区、通航国际展区、省际合作展区和通航科普体验展区四大展区,将举办通用航空高峰论坛及专业论坛、航空设备器材展、项目推介签约及成果发布、首届通航大会创新创业大赛四大活动。

在24日上午拉开帷幕的通用航空高峰论坛及专业论坛上,来自国内外知名专家与业界代表围绕通航短途运输、航空特色小镇、空中应急救援、通航示范区、航展未来市场化探索、航空金融、无人机、通航法制及机场建设等行业热点,展开深入讨论,发布权威声音,把握通航产业发展新机遇。

同期举办的航空设备器材展,展位面积达20000平方米,共展出超过60架的飞行器及3000件以上的展品。展品涵盖了航空器设计制造、零部件加工、航空新材料等通航产业板块,种类更加丰富。在展区现场,大会还特别布置了航空科技体验、航空创客教室、航空艺术教室、模拟飞行教室、通航集市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互动区域,开展飞行模拟体验、VR飞行探秘、AR飞机拼装、飞机艺术涂鸦等航空文化活动,让广大青少年 体验通航魅力,感受飞行乐趣。

作为本届通航大会的亮点内容——首届通航大赛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将于8月25日在西安绿地笔克举办。经过层层选拔,涵盖整机制造、航空装备、新技术研发、新服务模式、无人机等航空细分领域的10个优质项目进入决赛。目前,大赛已经获得了近20个国内顶级投资机构和金融机构的重视和积极参与,为选手提供资 源对接、资本运作、法律咨询的全创业周期服务,助力创新创业梦想成真。

本届大会的压轴活动——项目推介暨成果发布会,将于8月26日举办。大会期间,还将举多场商务洽谈活动 和项目对接活动,促成一批项目落地西安。依托通航大会专业化平台,国内外通航产业领域客商将进行深入交流合作。

西安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李婧说,本届通航大会依托陕西和西安航空资源优势,积极促进国内外通航业界的交流与合作,着力打造航空产业聚集、增强区域产业竞争优势的新平台,必将有力推动各方在投资和贸易方面的深入交流和务实合作。

西安是我国航空产业资源最重要的聚集区域之一,以西飞为引领,在阎良国家航空基地,聚集了中国航空 三分之一力量,拥有从研发、试飞到生产制造全产业链配套,具有独特产业优势和巨大的发展空间,特别 是随着国家低空空域改革推进以及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已经初步形成了航空器及零部件制造、空航维修、 飞机集训、航空会展等一体化通航产业链。

据了解,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已成功举办4届,从2009年的120家参会企业、85架飞行器、签约24亿元的 25个项目,到2015年的600家参会企业、132架飞行器、签约313.53亿元的89个项目,各项数据屡创新高。四届通航大会累计参展企业1427家,包括来自20个国家的100多家外国企业,参展飞行器共计458架,交易 飞机786架,签约项目195个,签约金额共计672.93亿元,吸引了超过百万观众参加,在推动通用航空投资与贸易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