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福建省福清市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方案出炉

2017-08-29 14:55:31

8月10日—11日接受家长预报名申请登记,8月18日电话报名并公布录取结果

今年秋季福清市城区幼儿园招生方案日前出炉,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采用家长预报名申请登记、电话报名的方式招生。8月3日,城区各公办幼儿园统一发布招生通告;8月10日—11日,各园接受家长预报名申请登记;8月17日,各园公布获得电话报名资格的幼儿预报名号;8月18日上午,电话报名,家长按各园规定的报名时间,准时打电话为孩子报名。

据介绍,今年秋季我市将坚持公益性、普惠性,公民办并举、多渠道接纳的原则,多种形式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多渠道接纳适龄幼儿入园,确保入园率稳步提升。幼儿入园坚持“相对就近、免试入园”的原则,根据公办幼儿园的分布情况,合理划定招生服务片区,禁止随意招生。除进行健康检查外,各类各级幼儿园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入园、编班测试。同时,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通过多种形式公开幼儿园招生信息,主动向社会公开今年招生计划、办法、时间和收费标准,接受社会监督。

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服务片区包括:玉屏街道一拂、小桥、西大、西云、金墩、锦云、柳池、向高、步行街、北大、小北、玉屏、玫瑰园、幸福、融北、西文、凤翔社区、集体户;音西街道凤山、融西、融音、侨盛、滨江、福景、清华、融侨城、福和、福百社区,以及音西村霞盛、广兰、东桥、园中、新厝、音埔、溪前自然村;龙山街道东皋、融东、瑞云、瑞亭、明越、龙新社区,以及玉峰村;龙江街道龙江、南门社区;宏路街道景江社区、石门村;石竹街道福兴社区(金辉华府、万润海德壹号);阳下街道虎溪、洪宽社区(盈丰花园)。

今年我市城区幼儿园招生对象为年满3周岁(2013年9月1日—2014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适龄幼儿。持有福清市中心城区相关村(社区)户籍且具有固定住所的年满3周岁适龄幼儿可报名。值得注意的是,幼儿户籍迁入上述招生服务片区截至2017年6月30日。

据了解,今秋我市城区公办幼儿园计划招生数具体为:实验幼儿园招125人,融西幼儿园、康辉幼儿园、玉屏中心幼儿园各招100人,市直幼儿园、城关幼儿园、元洪幼儿园、瑞亭幼儿园、凯景实验幼儿园、滨江幼儿园、音埔幼儿园、百合幼儿园各招75人,机关幼儿园、实验儿童学园、东区第一幼儿园、西园小学幼儿园、东方红小学幼儿园、第二实验小学幼儿园各招50人,城关幼儿园(瑞亭园区)招25人。

今秋我市城区所有公办幼儿园继续实行电话报名与自主招生相结合的办法招生,各园将不低于计划招生数30%比例的学额,采用家长预报名申请登记、电话报名的方式招生,鼓励有条件的幼儿园适当扩大电话报名比例。剩余学位由幼儿园自主招生,自主招生名单报送市教育局备案。民办幼儿园面向社会自主招生,招生通告、简章和计划需经教育主管部门核准,收费项目和标准需经物价、教育部门备案。

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时间具体安排为:8月3日上午9:00各公办幼儿园统一发布招生通告。8月10日—11日8:00至11:45,14:30至17:45,各公办幼儿园接受家长预报名申请登记,家长根据需求只能就近选择一所幼儿园为幼儿进行预报名申请登记,并提交幼儿园所需的相关材料后获得预报名号。双胞胎或多胞胎共享一个预报名号,若电话报名成功,将同园入读,相应名额在幼儿园原招生计划基础上增加。8月12日—16日,各园审核幼儿报名材料,通过审核取得电话报名资格的幼儿方可参加电话报名,同时在两所及两所以上幼儿园报名的,将取消“招生园所”中任何一所幼儿园的报名资格。材料审核合格后,若符合条件的幼儿预报名数未超出该园电话报名数的,将全面录取就读;若符合条件的幼儿预报名数超出电话报名数的,将采取电话报名。8月17日17:45,各园公布获得电话报名资格的幼儿预报名号。8月18日电话报名,报名时间分两个时间段准时开始。实验园、市直园、城关园、元洪园、瑞亭园、康辉园、音埔园、百合园、东区一幼、实验儿童学园上午9:00准时开始报名,名额报满为止;机关园、融西园、凯景实验园、滨江园、玉屏中心园、西园小学幼儿园、东方红小学幼儿园、第二实验小学幼儿园上午9:30准时开始报名,名额报满为止。8月18日17:45,各公办园将公布录取名单,录取名单上报教育主管部门备案,招生工作全面结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