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浙江金华市17所幼儿园被认定为省一级

2017-08-29 15:06:22

近日,浙江公布了第三批一级幼儿园重新审核认定通过名单,我市实验幼儿园等17所幼儿园获批通过并拿到等级证书。一级幼儿园称号并非一劳永逸,需接受4年一次的复核。等级评定主要从园舍空间与设施、班级空间与设施、人员配备与待遇、园务管理与教师队伍建设、安全与卫生保健、班级保育与教育、家长工作和社会服务等七方面进行评估。

“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我市的学前教育已经初步实现了普惠与优质双发展的目标,此次新通过认定17所一级幼儿园,大大提高了我市优质幼儿园的覆盖率。”从市教育部门获悉,省一级幼儿园对园舍空间与设施的要求比较高,户外活动场地生均面积不少于4平方米,有相对分割的软、硬地面,有30米跑道、运动场、沙池、戏水池、种植园/饲养角等户外活动区域。绿化生均面积不少于1平方米。

  学校要有120平方米以上的多功能活动室,专用活动室数量按每3个班一间的比例设置,每间使用面积30平方米以上。有独立设置、规模适宜的食堂。寄宿制幼儿园(班)必须有疾病隔离室、浴室、洗衣房等。在幼儿园出入口及主要通道、公共走廊、食堂餐厅等重要部位和要害部位,必须安装紧急报警装置、视频安防监控系统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