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地球的变化

2017-08-30 16:42:13

 

沁阳一小五年级 张毅驰

现在科技发达,经济飞速发展,可人类的生存环境却在不断恶化。

我们先说下气候的变化,现在汽车多、工厂多,它们排出大量的二氧化碳和废气,给大气层造成了温室状况,导致地球的热量排出去,结果夏天更加炎热,冬天不再寒冷。以前的冬天,屋檐底下有一二十厘米长的冰柱,现在冬天最多有二三厘米长的冰柱。长此以往,北极将不再寒冷,北冰洋的冰将会融化,地球水位上涨,直至淹没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

再说说水资源,俗话说三山六水一份田,水占了地球的六份,不过六份中有五份还多是海水。经统计,地球上淡水最多的只有地球总水量的百分之三。如果我们再不节约用水,随意破坏水资源,地球将无可供人类生存的饮用之水。

地球,这个养育我们的母亲已伤痕累累。好在人们已经认识到这个变化的可怕后果,希望大家都参与到环保行动中,让天更蓝,云更白,空气更清新,生活更美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