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交大校长寄语新生:走好第一步以更开阔视野规划人生

2017-09-04 15:51:44

9月2日,西安交通大学在兴庆校区举行了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又到一年迎新时,今天(9月2日),西安交通大学在兴庆校区举行了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百年交大又一次张开双臂,迎接来自五湖四海、怀抱美好憧憬的新同学们。

据悉,西安交大2017级入学的本科新生共4491人,其中,港澳台新生23人,留学生新生185人。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出席开学典礼。

  校长寄语:走好第一步 以更开阔的视野规划人生

“希望你们牢牢铭记我们是交大人!”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对新同学提出殷切希望:第一,陕西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从古至今这片沃土培养了很多优秀人才。希望同学们从西安交大出发,从陕西出发,在青年知识分子成长之路上不断历练,走的更好、走的更远。

第二,为世界之光是交大人的共同追求,希望同学们以聚焦世界的眼光、更开阔的视野去规划人生,在全球化进程中做一个对社会、对祖国、对未来有价值的人。

第三,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打牢基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合理规划成长之路,上好人生第一课,走好人生第一步,在未来持久发力。

王树国祝愿新同学在未来逐梦之路中越来越好,为交大未来之辉煌发挥作用、展现才华,为国家繁荣昌盛、为世界美好发展做出交大人应有的贡献。

  “感觉这一刻真正融入了西安交大”

工科试验班机类732班新生郭思远代表2017级全体新生庄严承诺:将“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十六字校训铭记心中,用行动践行西安交大踏实肯干、实事求是的良好学风,用青春之志续写交大美好的明天。

“我愈发认为当初的选择是非常正确的。”机类710班的翁浩霆是来自香港的新同学。他说一定会不负光阴,好好学习,树立自信,全面发展,让青春不留遗憾。

机类77班新生毛云鹏参加开学典礼后说,“感觉这一刻真正融入了西安交大。”他表示将以交大的大师前辈为榜样,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目标,不断提高自己,做一名合格的交大学子。(记者 彭芬)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