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书的世界,无边无际

2017-09-08 15:29:48

有人把书比喻成知识的钥匙,那是因为它能打开任意一个题目的大门;有人把书比喻成知识的铺路石,那是因为它能帮助我们走向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彼岸;还有人把书比喻成大海,那是因为它像大海一样广阔无垠。而我最喜欢在书的海洋里尽情的遨游。

每当我拿起《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时,我仿佛眼前就出现了这样的一个场景:海伦坐在椅子上,拿着一本盲文书,莎莉文老师用心的给她讲解单词拼写,海伦的手上捆着一层纱布,她为了学盲文,手指都摸出了血,我的眼睛湿润了,不禁潸然泪下。

每当我看到《天使的名字是妈妈》这篇作文时,我眼前仿佛出现了还未出生的孩子问上帝的最后一个问题:“那么上帝,如果我犯错误了那个天使会生我气吗?”“不,不会的!她不但不会生你气,而且会更爱你,去吧!那位天使在呼唤你!那位天使叫妈妈!”上帝的话刚说完孩子就诞生在人世间了,嘴角有着一丝微笑。这就是我和我母亲母女深情的诠释。对不起,妈妈我没有用好成绩来报答你。

每当我触碰到《卢沟桥烽火》这篇课文时,我就想起那句话“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这句话正是说明了这次战役的悲壮!有多少战士在战场上死去?他们是为了我们,为了国家!用自己的生命来做出贡献,多么让人敬佩!因此也引起了我学习的高昂之气。

没错,书的世界,无边无际。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