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农村风光

2017-09-08 15:30:33

农村的孩子,生在农村,如诗如画的大自然就是他们的摇篮。 我喜欢沐浴 着温暖的阳光;呼吸着泥土的芬芳。走进春天的田野, 放眼望去,成片的麦苗, 郁郁葱葱,金黄的油菜花夹杂其间,它们将田野编织成了一块黄绿间的彩带,那一只只五颜六色的蝴蝶穿梭其间,真是锦上添花。地里的豆子一个个都鼓起了荚,全熟了,金黄金黄的。棉花更加惹人喜爱,有的已经开放,白得像雪,含苞欲放的棉桃像铜玲似的缀在棉枝上左右摇摆,棉叶交错,不时发出沙沙声,真是铺金叠翠,令人心醉。农民喜气洋洋地挥镰收割豆子,几个年青小伙子一字排行,正在比赛跑步呢!河边有几个妇女正在洗衣服,边洗边笑,远处有收麦子的,有摘棉花的,干得热火朝天。小草像个高雅的舞蹈家,在微风翩翩起舞,舞姿优美,迷人极了!远处,花儿正在比赛快来瞧瞧!花的种类真多,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红的如火、白的似雪、粉的像霞、黄的像赛金,美丽极了,阵阵芳香扑鼻而来,一琮会令你陶醉其中。还有一棵棵大树挺直身板,抬着高贵的头,密密的树叶透过了一丝日影,生命特别旺盛。远看这些树木就像一名名威武的士兵,保卫这里的一花一草。

那些乡村生活中的最平凡的事物,最普通的场面,让我们感受到了农家生活的自然和谐、朴实欢快!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