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第四届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将于9月在陕西举办

2017-09-08 15:45:35

第四届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决赛新闻发布会现场。魏利敏摄

新华网西安9月7日电(郝云菲)9月7日,记者从共青团陕西省委获悉,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将于9月15日至9月21日全国双创周期间在陕西省举办。

据了解,“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分为综合赛和专项赛。综合赛包括商工组和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专项赛包括互联网和APP专项赛。目前大赛已成功举办三届,前三届商工组赛事分别在天津(第一、二届)和上海(第三届)举办,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分别在广东清远和湖北孝感举办,互联网和APP专项赛分别由浙江杭州和江西共青城永久承办。

大赛举办以来,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举办了省级赛事、100多个城市举办地市级赛事。历届大赛共吸引了20余万个创业项目、100多万青年参赛,共800余个参赛项目与投资机构达成融资意向,累计金额20多亿元,带动青年就业100余万人。2016年,陕西3个参赛项目分别在商工组、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以及互联网组比赛中获得金奖。

2017年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团中央、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学联与陕西省政府等共同主办的一项全国性赛事。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贾琳介绍道:“这是‘创青春’主体赛事第一次在西部省份举办,且首次将商工组、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决赛合并在陕西一个省举办。”

据介绍,本届商工组全国赛将于9月16日至9月21日在陕西西安举办。将包括开幕式、初赛、半决赛、决赛暨颁奖仪式一系列赛事活动。比赛期间还将举办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展示交流会、“一带一路”青年创客国际论坛、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高峰论坛暨寻找“独角兽”活动等9个配套活动。

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全国赛将于9月15日至9月20日在陕西杨凌举办。比赛既包括开幕式、初赛、半决赛、现代农业初创组决赛以及现代农业成长组、农村电子商务组决赛暨颁奖典礼等赛事活动,还包括中国农科城(杨凌)项目产业专场对接沙龙、“天使面对面”创业资本对接会等5个配套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旨在进一步深化“创青春·中国青年创业行动”,在全社会营造理解、重视、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有利条件,搭建广阔舞台,发现、培育一批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前列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陕西作为“一带一路”核心区域和国家创新型试点省份,在创新创业方面综合实力雄厚,也将为大赛营造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