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恋爱专业十级考试,你可过几级

2017-09-11 10:08:00

最近网上流传着一套《恋爱专业十级考试》的考题。比较简单和传统的题目有“你妈和我同时掉进水里,你先救谁”“我化妆好看还是素颜好看”;容易送分的题目有“假如我先死,你还会再娶/嫁吗”“你喜欢我什么”;很难论述的有“你和前任怎么认识的?你喜欢对方哪儿?最后为什么分手了”“如果你在跟我谈恋爱时,喜欢上别的人,但又不想跟我分手,你会怎么办?……

总之,绝大部分人在看完这套题目时表现都是“真不知道怎么谈成恋爱然后结婚的”“天哪,让我继续单着吧”“跪谢出题人让我们可以背好答案避免踩雷”。不管怎么说,恋爱,确实是一门学问,是天赋,也要靠后天学习。

恋爱试题:

对方手机,查还是不查?

查不查手机 把握好“度”

14年前,手机刚刚开始普及,冯小刚的电影《手机》就火了。男人的出轨、口是心非,最终都通过手机现出原形。最近,冯小刚再次火了,也因为手机,但不是电影,而是言论。他说:“无论出于什么目的夫妻间强行要看对方手机的做法都是要不得的”,理由是“有几个经得住查的”“两口子不能较真儿,糊涂点就白头到老了”。这话说得让无数男人点头赞同,无数女人对他口诛笔伐。情侣(夫妻)间到底该不该查手机,这真是一个很难的题目。

我是一个没有安全感的人。因为很小时父亲出轨,然后父母离婚。我很小开始谈恋爱。第一个男朋友是校草,我追了他好久才追到手,因为他帅,追求他的人多,我特别没有安全感,几乎是24小时“盯防”。很快,他不堪重负提出分手。分手时说:“宝宝,你这样不行,会让男人太累”。我吸取教训,第二个男朋友,找了个不帅的,老实的。我不查他手机,我们在一起时也没发现什么不对劲的。在一起两年,到谈婚论嫁了,还是被我找到了蛛丝马迹。他出轨对象是办公室一已婚女性,两个人根本不用手机交流,默契时候,一个眼神都足够了。

这次打击,让一心想结婚的我沉寂了很久,直到25岁才收拾好心情。和现男朋友谈恋爱之前约法三章,我要保持查手机的权利。刚开始时候,我确实偶尔查,查的时候说:“我这也是太在乎你。”他笑说:“您随意,随意。”查了好久,没有查出什么,我的心慢慢放下了。我想,即使他真的变心要分手,也不会瞒着我,会第一时间通知我的。

恋爱试题:

做不做野蛮女友?

一见钟情和细水长流哪个好?

小“作”怡情 大“作”伤情

2016年的韩剧《野蛮女友》似乎刷新了所有人的三观,原来率性,喜欢发点小脾气,能让恋爱充满这么多的情趣,也能试验男人对你是不是真心。其实偶尔“作”一下,让对方表表忠心可以,可天天、事事、时时都“作”,谁又受得了每天供着一个“神仙”呢。

前段时间和女友分手了,分手前超级痛苦,可是下定决心说出分手,再不相见以后,突然觉得前所未有的轻松。女友是独生女,自小娇生惯养的,恋爱之初就说一定要找个疼自己的男人结婚。我喜欢她,自然会心疼她,照顾她。别的都不说了,为了缓解她的姨妈疼,我自学了网上基本上所有的食疗教程,会煮至少十种补血养气的汤水,甚至一度还动了去学按摩和针灸的决心。即使这样,她还是各种不满意。七夕送了口红套装,她说人家收的口红还刻了名字。上下班包接送,她说我的车没有电加热座椅。总之每天发脾气,每天都要哄。累,但还是坚持下来。

到了结婚,她说要20万彩礼。我说我家准备了房子,车子,装修,实在拿不出那么多了,她不依。正好这时我妈妈要做一个大手术,生死未卜,很想看着我结婚。于是我再去求她,她说:“我同情你,也担心你妈的病。但是彩礼是表示你对我的重视……”我听完她这话转头就走了。

这次是真心生气,好多天没有联系她。与此同时,我妈妈的手术顺利完成,捡回一条命。我也作好了彻底分手的打算。一个女人,真的爱你,平时“作”一点可以,但关键时刻,肯定是真正为你着想的。

一见钟情之后 仍需细水长流

哪位女人不喜欢一见钟情的爱。去年大火的韩剧《太阳的后裔》,火的原因就是因为打破了韩剧第八集才进入亲吻的窠臼。第一集里面,双宋CP就迅速互有好感,开始约会。后面的剧情怎么展开?当然是讲一见钟情后两个人细水长流的互动了。爱上,固然需要怦然心动,但如何维护一段爱情,需要比爱更多的东西。

和老公是在相亲会这种不浪漫的场合认识的。那天天气很热,我妈一路跟在我后面唠叨。“这个不错呀,要不要我打个电话”“女儿呀,你怎么看都不看”“你不要敷衍我”。我妈很生气,我在崩溃的边缘。好容易找到一个亭子可以躲下太阳,可两边已是座无虚席。看到一个人离开,我一个箭步冲过去,一屁股坐在空位上。然后我就拿着手里那摞资料一个劲扇风,好羡慕旁边那人的扇子呀,我怎么那么傻不知拿把扇子呢。这时,感觉风大了一点,嗯,扇得好用力,我都可以搭点“香边”了。就这么享受着凉风,急躁的心也平静下来。这时听到旁边的男生说:“要不扇子送你?”这是我看到老公的第一眼,然后我们一见钟情,迅速交换了电话号码,然后一起离场去喝咖啡。

大男大女,三个月就谈婚论嫁了。领证以后装修,然后是办婚礼,其间小吵无数。小到他妈要在我们新房放十字绣,大到男方和女方是分开办酒还是合办。刚开始,一吵就冷战。他不哄我,我也不理他。我妈看我们不对,劝我:心里揣着爱,再看能退到哪一步。我主动找到他,把我妈这话转述了,他说:“我其实也准备找你来着。”说到动情处,我们抱在一起流泪。现在我仍然不知道能不能和他白头到老,但避免无谓争吵,求同存异,我想我们两个都掌握了。

苹果点评

一门永不会毕业的学科

记者潘璐

如果爱情是一门学科,那么学习它需要什么。需要天赋,需要勤奋,当然更需要方法。第一项是老天爷赏的,其他两项都需要后天的修炼。人人都渴望爱和被爱,所以这门功课是一堂必修课。有的内容是必须掌握的,比如信任,忠诚,宽容,关怀。学好这个,我们再通过每个人的实践去探测各个维度的深度,比如宽容的度,信任的度。

我们需要确认的是,这是一个没有满分的课程,我们的学习过程,只是在无限接近圆满。这是一门永不会毕业的学科,爱没有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那么我们的学习也永远不会停止。愿每个人都能在学习中扩展爱的宽度和深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