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那一次我懂得了感恩

2017-09-11 15:44:16

珍珠记住了蚌的恩情,回报给了它一次无瑕;蝴蝶记住蛹的恩情,汇报给了它一段轻舞;花都记住了土的恩情,汇报给了它一季盛放......

天地奉献给万物生命,父母奉献给孩子养育,陌生的人们奉献给你我善良的帮助、温暖的笑颜,这世间一切的一切都在悄无声息中教会了我们—会学感恩,懂得感恩,常怀感恩之心。

施恩者常常不图回报,因为施恩者的心是善良的、博大的、无欲无求的。他们不需要你蛹任何物质的华美回报他们的付出,因为正真的付出是高于善良至上的,没有一个父母是为了你的养老送终而给你无尽的关怀,然而乌鸦反哺却是你发至内心的回报;没有一位老师是为了你的他日回报而给你谆谆教诲,然而功成名就是你给与老师最好的礼物;付出的人是无怨无悔的,但接受的人却不能无动于衷!当初捐助希望小学的小李也许并为奢望任何回报,但我相信,那少之又少却又重如千钧的十元钱将如春日和风,为躺在病床上干涸的心灵送去慰藉与感动......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从开天辟地之时起,感恩的美德耕织与每一个人的每一寸心田。我们的先人做的很好,“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为国戍轮台。”祖国的培育之恩,勿忘;“无为在歧路,儿女共沾巾。”有人的知遇之恩,勿忘;“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父母的哺育之情,且莫忘!时空流转,付出的阳光依旧普照。然而,回报的雨露却越发减少,于是,“感恩”的大地慢慢的龟裂—那句“很没面子”上来丛飞的心,也冰冷了那许多曾经火热的付出。

“感恩”的昨天叫明理;“感恩”的今天叫回报;“感恩”的明天叫传承。冷漠的眼冰冷了付出的火种,只有感恩的余温才能重燃那伟大的圣火,施恩不图报,但每一个施恩者都希望这爱可以传承下去,生生不息,真爱呼唤感恩!正如冰心奶奶所说,我们将爱的种子撒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像话弥漫......

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为了善良,为了爱。

扫一扫分享本页